•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大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10-16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穆海拜/文殷子彧/摄)10月16日晚,由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组织的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大会在管理学院125教室召开,本科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到场参加。会议内容一共分为心理委员职责介绍、心理委员培训及心理委员证书颁发三个部分。

由心理学知识的宣传视频开始,本次大会以抑郁症为例,介绍了抑郁症的特点、常见症状以及预防和应对措施等,加深了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接下来,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马骁同学对心理委员的管理制度,主要职责以及相关活动等作了具体解释,并提出了心理委员的基本要求以及考核标准。

在相关的介绍结束后,大会进入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环节。心理委员代表以“生命教育“为题展开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人与自然的互动、生命的意义 、生与死的思考和实现个人价值等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个人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号召各班心理委员在关注自身情绪变化的同时,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并对健康状况不佳同学予以帮助,及时进行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