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第二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10-31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陈乐怡/文 钟一奇/摄)10月31日,2019级新生第二次年级大会在东十二教学楼F202教室顺利举行。参与此次年级大会的有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冀深霞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龚尚老师以及2019届全体同学。

大会开始,龚尚以“学风建设”为主题,针对同学们学习中的困惑进行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新的期望。龚尚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成绩加权的算法,他鼓励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指出“自由”是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因此,为了抵制在寝室学习的多重诱惑,他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多的去图书馆和教室学习。随后,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龚尚给出了近四年管院毕业生去向数据表,以国内读研、境外留学、参加工作三大类为主。最后,龚尚发布了年级学生会招聘相关通知并且举行了管理学院19级班长聘任仪式,各位班长与龚尚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冀深霞以“大学新生适应和自我意识的发展”为题发表了讲话,并从三个角度对此进行深度讲解。首先是新生适应经历的阶段,依次为蜜月期、过渡期、调整期、适应期。然后提出了新生适应期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最后冀深霞概述了大学生自我意识的发展过程,这一过程的了解将有利于大学生塑造更加健全的自我意识。

大会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大会圆满结束,管理学院2019级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团结友爱的集体,不负青年的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