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生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本硕博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1-07
  • 点击数:

  

为营造安全、安静、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德育助理、学生会、班委组成宿舍检查小组,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3日开展了本硕博宿舍安全隐患的自查整改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整洁度、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博士生公寓B1、B2、B3、B4;东二、三、六、七、八、十、十二舍;南一、二、三舍;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舍;韵苑4、5、11、20、24、25栋;紫菘3、4、5、6、8、9、11栋等44栋宿舍。

通过此次学生自查、辅导员排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要求。学院今后也将继续秉承“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宗旨,警钟长鸣,为学生创造温暖安全的小家,守好安全底线。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卫生情况较差的寝室,责令整改。

整改前

整改后

为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宿舍卫生环境,给同学们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做到:

1.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寝室总电源。

2.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试探电源插座内部。

3.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不随意在寝室内更改、拆卸、安装电源。

5.寝室无人情况下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尤其是插排,做到“人走断电”。

6.不在电源旁堆放杂物,避免火灾发生。

7.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例如,电暖器、电热毯、烧水壶、电饭锅等。

8.清楚宿舍消防工具位置、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路线,增强火灾应对能力。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