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生活 - 正文

【院团委】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征集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6-1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效果,组织和引领我院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强化社会实践成果与专业研究的联系,同步面向全院教师、优秀研究生征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具体通知如下:

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管理学院团委特开展“学史守初心,励行担使命”——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各位老师或优秀研究生根据自身社会调研需求,根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方向,确定实践主题、实践地点、主要内容、所需学生数(建议6-10人)、对学生的要求等内容,并填写附件。

实践主题如下:

(1)四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家可以通过阅读书刊,实地研学,影像观看,人物访谈,四史讲座等方式深化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秀革命精神。

(2)基于“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中提出了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内容的“四个面向”,为科技创新指明方向,实践队伍可以基于“四个面向”的方向进行科技创新调研,为新世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3)政策宣讲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但是当代社会的法律观念还有待提高,实践队伍可以深入各基层等去进行一些相关政策的宣讲,普及大家的法律观念。

(4)乡村战略实施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践队可以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进行乡村战略实施调研,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宝贵意见。

(5)助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在疫情仍未完全战胜的情况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依然要坚持到位,层层压实。在此次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可以进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抗疫常态化贡献力量。

(6)校史故事寻访

2022年即将迎来我校建校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实践队伍可以进行校史故事寻访,挖掘感人的校友事迹。

2、学院根据主题征集情况,确定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并协助做好社会实践组队、实践开展等工作。

3、确定实践项目立项后,老师或研究生应对项目给予足够的指导,建议随队共同参与实践。

4、学院将对立项的实践项目给予部分资金支持。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报名的老师、研究生填写相应表格,于2021年6月20日24:00前发至(邮箱1326482136@qq.com),或直接与学院团委联系,联系人:桂云凤,电话:8754 2454,15527241150。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