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院长寄语

首页 - 院长寄语 - 正文

2019致管理学院海内外校友

  • 发布日期:2019-09-25
  • 点击数:

  

亲爱的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海内外全体校友们:


四十年耕耘不辍,四十年春华秋实。2019年11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四十周年华诞,我谨向所有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喻家山下,岁月如歌。自1979年学院组建以来,我们经历了由最初的工程经济系、管理工程系、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到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如今,学院已经成为学科优势突出、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中国管理学领域和实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和地位的管理学院。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获评A-,位居全国前1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前1%,列全国第二名,也是我校进入全国前1%的两个学科之一。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继续保持2017年排名,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前1%,列全国第二名,仍然是我校进入全国前1%的两个学科之一,并入选学校双一流“管理与传播”学科群建设;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院工商管理、管理学中国内地排名第三、第五,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校(I类)特色学科。2019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保持内地高校排名第二,管理学在内地高校排名第四。


砥砺奋进,厚积薄发。四十年来,学院一直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在学术科研方面,孜孜求索、崇实求新,为科学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在学子教育方面,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已培养各类学生3万余人,为国家建设、世界发展培养了一批中坚骨干。


风劲好扬帆,聚义正当时。在与中国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历程中,一代代管理人在华中科技大学挥洒青春,成就梦想,校友与母院血脉相连,学院的发展与校友息息相关。当前,学院正面临着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加强师资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拓展合作资源和完善基础建设等挑战和机遇,值此院庆之际,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齐聚管理学院,共襄盛会,共话情谊;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基金和学院奖学金等捐赠项目,为母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其中,管理学院发展基金下设基础建设基金、学科建设基金、奖教基金和其他自主冠名基金,已在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了所有捐赠项目介绍。让我们在四十周年庆典之际,携手共建校友事业和学院发展腾飞的共赢平台,共同推动管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再续辉煌。


相约2019,畅叙桃李深情,同谱精彩华章!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