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9年“先锋起航”党员干部培训班专题业务培训第三讲成功开展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任若冰/文)6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年“先锋起航”党员干部培训班——专题业务培训第三讲在学院203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为主题授课。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系主任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耿远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从四个方面开展授课。他首先从“重”“高”“严”三个角度深入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他谈到,“重”是表示党对基层党建的重视,及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高”体现着党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严”则代表着治党从严、落实从严。随后,耿远明结合习总书记重视支部、关心支部、善抓支部的案例,阐述了如何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贯彻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精神等,并结合党的性质、组织体系、根本宗旨、奋斗目标介绍了党支部的地位作用。

其后,耿远明就如何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展开解读,他从背景介绍、条例解读、问题思考三个方面作了阐述,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设置方式,强调以单位、区域为主进行设置,以“4种+1创新设置形式”为例对创新设置进行了说明。在对支部建设的详细介绍之后,耿远明以“支部建设年”重点任务为例,用“魂”、“气”、“承”、“融”、“为”、“实”六字概括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体会。

最后,金凌志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习所得所获,努力为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