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36期:Interface between Operations and Finance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倪佳豪/文、摄)7月4日上午,总第536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院121室举行。纽约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肖文强以“Interface between Operations and Finance”为题作了学术报告。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刘志学主任,胡鹏教授,熊慧副教授,陈宗建副教授等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并对肖文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肖文强介绍到他的研究主要分为两类,一个是供应链融资机制,如贸易信贷、逆向保理、采购订单融资、服务提供商(第三方物流或平台)融资、库存融资等。肖文强针对每一种机制,都提供了实际的例子,包括联想、西门子、宝洁等,形象地展示供应商如何了解到买家的信息,从中探讨相关研究工作。他表示,当有实业支撑时,供应链金融的风险能降到较低的水平。另一类研究关注基于激励的业务与金融摩擦之间的互动,包括金融市场估值、债务信号和税收等。

在问答环节,肖文强与到场师生针对实际的案例如何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做供应链金融更偏向于实践,这其中包含着很多创新的想法与操作,并希望更多的同学来加入到供应链金融,

论坛最后,李建斌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肖文强的到来再次致谢。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