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创新实验1801班荣获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称号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 通讯员 韩旭鹏)6月6日晚,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举行,管理学创新实验1801班在答辩中以总评第一的成绩,荣获本年度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荣誉称号。

本次“胡吉伟班”创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加强典型示范班建设,传承发扬英雄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管理学创新实验1801班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起学习“胡吉伟班”先进事迹和争创“胡吉伟班”活动的号召,班级在学院党委、班主任祁超副教授、学工组辅导员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入选为八个进入创建答辩环节的班级之一。在本次答辩会上,管实1801班从建立“强理想、强本领、强品德、强担当”的“四强”班集体出发,通过答辩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式,从班级成绩、学习胡吉伟先进事迹情况及建设“胡吉伟班”规划等方面展示了班级风貌。班级同学落脚于“担当起社会责任,践行实践报国”,生动诠释了管实1801班切实践行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胡吉伟精神”。

作为管理学院首个“胡吉伟”班,管理学院管理学创新实验1801班许下了 “尽己所能,乐于奉献,服务人民,传承吉伟精神。全力以赴,勇于担当,报效国家,助力祖国复兴。”的庄重承诺,他们将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让“胡吉伟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2001年7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牺牲,年仅19岁。胡吉伟牺牲后,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先后授予胡吉伟“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为了纪念胡吉伟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和传承“胡吉伟精神”,一个以英雄命名的班级——“胡吉伟班”正式产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