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管理员: 密 码:
知识视界 光盘资源
期刊检索
首页  >  图书馆  >  新书推荐  >  正文
精通计量
发布时间:2022-11-10 15:44:35 浏览人数:

计量经济学包含了经济学家在探索人类活动中的因果关系时用到的统计方法。本书通过一系列以电影《功夫熊猫》为线索的幽默故事, 为计量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了五个最有用的工具, 作者拟人化地称为计量研究的“盖世五侠”--随机实验、回归、工具变量、回归断点设计, 以及双重差分。作者通过精心准备的真实世界案例, 介绍了这五种工具。医疗保险让你变得更健康了吗? 随机试验可以提供答案。昂贵的私立大学, 或者具有高度选拔性的高中, 真的比普通教育机构更好吗? 回归分析和回归断点设计揭示出让人惊讶的真相。当私人银行破产在即, 储户挤兑时, 中央银行应该介入并提供救助吗? 对大萧条时期银行业危机进行的双重差分分析, 能够对这个问题给出回答。逮捕辛普森能够挽救其前妻的生命吗? 工具变量法能指导执法部门对家庭暴力做出最优应对。

更多新书推荐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本)
未借出 分类号:F224.5/57
内容提要: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版)》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荐用书,是《项...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
破界
无畏
精益经营与目标管理实战
历史上的企业家精神:从古代
新定位时代
友情链接清华大学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哈佛商学院  清华大学图书馆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瑜路1037号管理学院301室 邮编 430074 电话:027-8754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