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管理员: 密 码:
知识视界 光盘资源
期刊检索
首页  >  图书馆  >  新书推荐  >  正文
共享创新
发布时间:2024-01-18 15:23:26 浏览人数:

  共享创新是数字经济时代新的创新模式,是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全时空、全过程、低成本、高效率共享和使用各类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效率的创新活动。其产生与发展的原理、本质、理论和规律如何?又如何应用?首先,本书探索新时代共享创新出现的必然性,梳理创新模式演化变迁的重要过程,明确各阶段创新模式的内涵、特征与应用;其次,对共享创新的理念、内涵、特征、模型构建等进行界定分析并构建由权变重用、认知盈余、协同消费、零边际成本、非人格化交易、零工经济组成的理论体系;共享创新目标是提高创新效率,核心是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本质是降低创新成本;再次,界定共享创新的主要构成要素,对其作用机理、盈利模式、实现方式、运作流程、产权属性、收益与分配及由参与、合作、交易、驱动、组织协调、收益与分配构成的运行机制进行详尽探讨;后,深入剖析共享创新在不同领域的成功案例实践,揭示共享创新模式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企业的创新价值体现和应用。

更多新书推荐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本)
未借出 分类号:F224.5/57
内容提要: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版)》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荐用书,是《项...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
破界
无畏
精益经营与目标管理实战
历史上的企业家精神:从古代
新定位时代
友情链接清华大学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哈佛商学院  清华大学图书馆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瑜路1037号管理学院301室 邮编 430074 电话:027-8754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