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辅导员工作坊之生涯规划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美琳/摄 饶文兰/文)5月3日下午3:00,由我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主办的辅导员工作坊--生涯规划在管理学院116教室成功举行。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曦老师做客本期工作坊,带领同学们运用思维导图+平衡论,清晰自己的生涯目标,提升个人行动力。

活动伊始,王曦让同学们抛开所有束缚和限制,想象一下十年后的自己是怎样的样子,并尽可能把情景具体化。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未来的情景,王曦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引出第一个工具-思维导图。王曦带领同学们用思维导图工具将生涯困惑条理化,罗列所有可能解决困惑的因素,按一定的标准在分支处写下母概念的子属性。同学们在王曦的带领下,完成了自己关于生涯规划的思维导图。

接下来王曦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二个工具-平衡轮。王曦首先介绍了平衡轮的使用方法,带领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平衡轮。王曦让同学们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让听从自己最真实的声音,回归现实,结合自主权、失败的可能等现实因素,做出最合理的生涯规划。

最后,王曦解答了对活动前收集到的同学们的问题,总结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容和步骤,通过生涯规划工具和理论发现自己内心的价值观。并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辅导员工作坊”是帮助我院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规划自身生涯发展的平台,面向管院同学开展专业化、模块化的就业指导,各辅导员担任模块负责人,分别负责生涯规划、简历指导、仪表礼仪、无领导小组讨论、求职面试。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其他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坊,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