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文 王钰/摄)9月9日晚,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我院本科2017级教师班主任代表,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昆鹏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方凌云副教授、财政金融系滕敏老师,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辅导员黄炎一、滕宏达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有六支出色的队伍把眼光投向国情调研,从不同角度走进基层,深入了解国情。赴湖北省黄冈市农村电子商务营销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文献调查探索电子商务的发展,实地调查了解黄冈市电商发展的整体情况;赴尧治河村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队调研尧治河村的发展和生态建设,感受尧治河村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决心;赴西安市调查“一带一路”对特色小镇基金产业的影响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实践中体会基金小镇作为桥梁,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春风助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远赴贵州省德江县调研天麻产业为当地农民增收创收的情况,并为其发展建言献策;赴四川成都、岷江、雅安等地调研民间应急救援志愿组织十年专业化发展历程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政府调研、民间救援队采访等来开展实践,提出建议。赴黄冈调研“”政策下的返乡创业现状暑期社会实践队探寻返乡创业现状,给出相关建议。

其他队伍里,有两支队伍把目光放在行业走访,赴浙江义乌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致力于回答如何将义乌打造成优质外贸平台;赴北京调研“盒马鲜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立足社会热点,结合所学知识探寻新零售商业模式及发展前景。文化视角下,赴江西省井冈山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追随红色足迹,感悟革命老区建设成果。赴湖南省平江县暑期社会实践队着眼于教育关怀,开展为贫困地区树立文化自信帮扶活动。

答辩结束后,李昆鹏教授对所有的队伍进行点评,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能有机会参加这些社会实践意义非凡,在亲身体验后,通过对社会的了解,会对自身的定位有深刻的审视。最后,答辩结果公布,赴贵州省德江县春风助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喜摘桂冠,接下来各评委对优胜团队进行了表彰并合影。至此,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公开答辩会顺利落下帷幕。

2018年,我院共有34支队伍,20名教师,233名学生,参与并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大二学生参与率达86.6%。其中国情调研15支,科技扶贫3支,教育关爱1支,行业走访5支,文化调研10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