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刘冰洁/文 赵依/)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5日和33日召开。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热议两会话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嵩与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管理学院105教室收看会议直播,分团委书记滕宏达组织团干部在韵苑25栋集中观看学习,学工组组织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在学院携同成长空间集中收看,其他研究生分别以课题组、团支部、班级为单位在东九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同步收看。观看会议期间,管理学院师生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感悟“两会”精神。会后,师生们还组织了大会的学习心得交流,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自觉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第一时间加强对党和国家政策理论的学习,深化对中国当前面临的发展大势的正确认识。

 

博士16级党支部书记文柱柱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自己作为博士生党员,应该正确处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此外,还应主动关切国家大事,积极追踪社会需求,争取将国家社会面临的问题融入到科学研究中来,努力践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

院研究生会主席汪鹏程认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改善民生的大事。作为研究生,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社会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主席王心怡表示:“今年‘两会’还着重强调了就业优先政策,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勇攀学术高峰,大力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科15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曹子贞如是谈到:“李克强总理的金句‘事不避难,义不避责,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干’让人印象深刻。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也要争取做到这样,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本科16级财务管理专业、分团委书记刘懿仪表示:“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的第65个年头,65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展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人大代表们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也代表了我们亿万人民砥砺前行,共同追梦的身影!”

观看学习“两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们对国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就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后,同学们形成了个人心得感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最新动态,第一时间正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在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发展的同时,应将“两会”的学习心得融入到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