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国际交流】2019年斯坦福大学科学艺术暑期学术课程招生启事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数:


一、项目介绍

斯坦福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斯坦福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名,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3名。斯坦福大学的校友中共有83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列世界第7,并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和企业家。

斯坦福大学科学艺术暑期学术课程是由斯坦福大学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及试点院系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项目。课程由斯坦福大学各学院和音乐系知名教授领衔设计,内含斯坦福大学最具特色优势的创新与创业课程,同时融入斯坦福大学音乐系的声乐合唱课程,为学生提供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双重课程。课程预计为期两周,将在2019年7月底开展。

二、课程内容

1、艺术音乐课程:由斯坦福音乐系知名教授领衔设计,含声乐训练、乐理知识、艺术历史、音乐与科学等。

2、创业创新课程:斯坦福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知名教授领衔设计,含科技商业化、商业模式创新、初创企业设置管理、设计思维等。

3、课程形式:包含课堂授课,主题讲座,实践学习和结业汇报,课程为小班授课和大师主题研讨会相结合,所有课程均会由助教带领。

三、选派要求

1.招生人数:30——35人(择优录取);

2.招生范围:艺术教育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3.学生自愿报名申请,并必须征得监护人同意;

4.优先考虑试点院系合唱团的同学及其他有声乐基础的同学;

5.报名截止后统一面试,根据学业情况、英语成绩、综合表现进行选拔,按团队人数的1:1.2入围,并根据合唱团实际情况确定最终人选;

6.为确保在美期间课程的顺利进行,学生一经录取,有义务坚持参加本学期的合唱排练和暑期集训,如若出现考勤不合格或训练效果不良的情况,可能被取消出访资格。

四、项目费用

1.总费用约合人民币5.1万元。包括项目课程费、住宿餐饮费、国际机票、签证服务费、海外保险费等,不包含学生个人购物及签证期间餐饮产生的费用。

2.项目费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学校三分之一、学院三分之一、个人三分之一的比例承担。根据各学院的资助管理办法,每人获得学院资助最高不超过15000元,学校资助最高不超过15000元。院校资助用于补贴课程学习费、住宿和国际机票、签证费用(不含服务费)等。超出部分学生自行承担,费用需先行垫付。返校后,报销要求和程序遵从学校财务制度。

五、选拔流程

1. 学生申请:学生可以于2019年4月25日前提交申请材料到各院系负责老师处。

2. 面试选拔:5月初对报名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声乐表演两个部分。

六、申请材料:

1.斯坦福大学科学艺术暑期学术课程报名表

2.学习成绩单

3.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四六级、雅思、托福或其他语言能力证明)

七、报名与咨询

如有疑问请致电各学院负责老师,申请学生请于前2019年4月25日前将材料交至各院系负责老师。

院系

负责老师

电话

办公室

艺术教育中心

赵琳

027-87542159

西八楼21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励

027-87542617

动力楼202

管理学院

张赫

027-87542854

管理学院222

人文学院

黄新杰

15907108955

东五楼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