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六有”大学生寻访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好华中大故事,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寻访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典型,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访我校“六有”大学生

二、推选条件和类型

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面向全校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分为以下3类:

1.“有理想、有追求”大学生典型: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或曾奔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投身国家建设的优秀典型。

2.“有担当、有作为”大学生典型:具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能够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积极肩负社会责任,有突出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或在自身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

3.“有品质、有修养”大学生典型: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诚信友善为本,品学兼优、积极思考、善于钻研,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注重思想道德修养的优秀典型。

三、评选方式

(一)推荐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于4月15日12:00前将相关材料交至管理学院222滕宏达老师处,同时电子档发至tenghd@hust.edu.cn。

(二)申报材料

1.《2018-2019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候选人组织推荐报名表》

2.个人事迹(字数在2000字左右,可添加媒体报道照片、截图、链接等);

3.加盖院系教务公章的总成绩单;

4.个人照片2张(工作照、生活照各一张,文件大小在1M以上);

四、宣传推广

本次评选将对获选人及其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将获选人事迹集结成册,汇编为《华中大理想青年——2018-2019学年度“六有”大学生事迹汇编》,下发至全校团支部学习;对获选人进行访谈并通过学校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组建华中科技大学“六有”大学生典型巡讲团,走访各院系进行展示和分享。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