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发展指导】 心理动力学成长小组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2014-02-17 点击数:

团体过程简介:

整个团体以心理动力学为理论取向,通过营造安全、信赖的团体氛围,促进彼此态度和情感的分享,加深自我体验,提升自我觉察。

团体工作的前提是所有成员能够自由地思考和感受,并能够真诚且真实地沟通交流。每次团体过程需要由一名组员自愿做案主,谈论自己想要解决的困惑,小组成员从不同视角给予回应,团体领导者则从心理动力学的角度对个人和团体动力予以解释,从而促动团体运作。

这是一种在团体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团体成员能够呈现案主语言及非语言的沟通信息,并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共情性的理解。通过交流,案主和其他小组成员都可以获得更多人际关系动力学的信息,从而获得对自己和他人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验。

 

团体领导:李春方

招募对象1、本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
2
、渴望获得心灵成长的心理学爱好者

招募人数:每组限报15

时间安排:周二下午:14:0015:30(组一),16:0017:30(组二)

          每周一次,共12次,第一次开始时间为:34

    :大学生活动中心B1楼团体辅导室

    请将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年级专业,移动电话,QQ邮箱,所报组别(组一或组二),发送到到邮箱 34823911@qq.com 进行报名登记,

报名截止日期228日。

 

团体领导者简介:

李春方,男,心理学硕士,高级心理咨询师,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中美精神分析协会会员。接受德中心理治疗研究院(DCAP,中美精神分析协会(CAPA),系统的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疗训练,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具有带领心理动力学成长团体的丰富的实践经验。

 

团体要求

1、保守秘密,不在团体外谈论组员分享的个人信息。

2、尊重他人,全心参与,用心体会,真诚分享。

3、观察与内省,自由地用言语表达想法和感受。

4、全勤投入,请假需要提前告知带领者,并在下次告知组员。

5、缺席三次视为自动退出。自愿要求退出者仍需另加一次以处理与团体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