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国际交流】赴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参加研讨会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8 点击数:

  背景:我院与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双方签署了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及科研合作领域基础上的合作备忘录。在此期间,2016年6月,我院选派5名研究生赴德参加双方共同举办的中德研讨会,德方于同年9月率师生代表团10人来我院交流,进行了中德文化差异和商法传统研讨会。双方实现了师生代表团互访,联合举办研讨会,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 选派计划

  1. 选派对象:管理学院各专业硕士生、博士生

  2. 选派人数:8人

  3. 日期:2016年6月7-11日(含出入境),研讨会8-9日为期2天

  4. 主题:Newly Development of the patent related Laws and Policies in Germany and China。结合实际案例,讨论中德专利相关的法律和政策等。

  5. 交流形式:中德研讨会,包括学生以小组方式围绕特定主题进行讨论并汇报(英语)。

  二、费用说明:

  1. 学院承担费用(机票、住宿等)1万元,超出部分学生自筹(含导师资助),费用需先行垫付;学生必须购买境外紧急医疗保险和交通意外险;

  2. 报销要求和程序遵从学校财务制度。

  三、 选拔要求:

  1. 要求品学兼优,具备良好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及金融、创新创业、法律、知识产权等领域相关知识,能在文化和学术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2. 需持有护照,且自2017年6月7日起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四、 选拔流程

  1. 学生申请:学生于4月18日---21日上午12:00前提交申请材料(清单附后)到220杨沙迪老师办公桌;

  2. 面试选拔: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对报名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选拔;

  4.录取名单公示:4月24日—26日,在学院公示获选学生名单。

  五、 申请材料:

  1.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申请审批表》(附件1);

  2. 中、英文简历各1份:正反面打印,原则上不超过1页纸;

  3、证明材料:成绩单原件、英语或德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护照主页(照片页)复印件1张。

  六、 联系方式:

  杨沙迪老师 电话:027-87542454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7年4月18日

文件类型: .doc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申请审批表.doc (52.00 KB)

  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简介: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的一所私立应用技术大学,德文名称为:SRH Hochschule Heidelberg,成立于1969年,目前在校学生数2900余名,是德国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

  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开设有信息科学院、音乐理论学院、社会与行为科学院、经济学院和工程与建筑学院等。本科和硕士专业包括:儿童培养与教育、电气工程、设备管理、计算机科学、机械制造、音乐理论、社会福利学、企业经济学、经济信息学、经济心理学、经济法律、经济工程学、施工项目管理、服务管理学、房产建造、应用信息学、经济与企业法律、国际商业与工程、风险与安全管理、体育管理和建筑艺术等。优势专业为:企业管理学、施工项目管理、经济法律学、传媒信息学、音乐理论和社会福利学等。2003年7月,该校获得德国科学理事会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