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党旗领航工程介绍
发布日期:2011-04-27 点击数:

     “党旗领航工程”是我校组织的一项重要的学生党建活动,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

    “党旗领航工程”共分为三个部分:早日站在党旗下、党旗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

    “早日站在党旗下”——学生入党前教育活动

    主要针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包括党的知识理论竞赛、各种党的培训和知识讲座、高年级(教工)党支部和低年级团支部共建、加强院系党章学习小组建设等内容。

    主要是引导更多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其入党前教育。

    “党旗在我心中”——学生党员的系列教育活动

    通过制定和实施《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考评方案》,加强学校、院系、年级对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监督,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通过举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帮助学生党员骨干树立大局意识、为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导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为党旗添光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丰富学生党员的精神文化活动,学校以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意识教育为主线,在全体本、专科学生支部中广泛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主题党日,以达到使党员受教育、支部添活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