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王宗军教授为学院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讲授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19-05-2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徐忻怡/文 戴磊/摄)5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203教室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为本届训练营授旗,并以“开拓创新 逐梦前行—兼论大学生的气质”为题给营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党委副书记李嵩、分团委书记滕宏达、学工组辅导员杨沙迪参加了开营仪式。

14B54

首先,李嵩介绍了本届训练营概况与内容安排,他谈到训练营的主要目标是提高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们的理论水平、领导能力及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成长为更优秀的学生领袖。并对营员提出了遵守训练营纪律,珍惜学习机会,为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学生工作综合素质能力地提高贡献力量等要求。

随后,王宗军向营员代表、学生会副主席贾鑫悦授训练营营旗,宣布正式开营。

13462

开营仪式后,王宗军以“开拓创新 逐梦前行—兼论大学生的气质”为题给营员们讲授思政课。他从企业领袖与管理大师的独特魅力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在逐梦创新路上,个人“气质”的重要意义。并以生动的实例,为营员们解读“气质”的含义。在谈及学生领袖如何培养自己的个人“气质”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即:一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通过学习使不同的知识交叉碰撞,在学校与学院的大平台上增长见识;二要有一定的分析能力,学会运用管理思维,从宏观、中观、微观不同角度全方位分析问题,要培养自身管理专业独特的竞争力,要增强对市场的敏感度,要学会分析企业和经济形势的方法;三要有责任的担当,做一个诚信、负责、敢于担当的管理人才;四要有文明的素质,遵守社会规则秩序,多为他人考虑,懂得小我大我的取舍。王宗军还结合自己的成长讲述了自己八十年代上大学前后的经历,结合企业与社会的一些典型事例与案例讲述了四个方面的重要性,劝诫营员要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早日成长为一名对中国经济管理社会有贡献的经营管理者。

1243E

183EB

最后,王宗军祝愿营员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健康、快乐、智慧地成长!课程结束后王宗军院长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