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强教授:员工会歧视女老板吗?来自Glassdoor CEO评级的实证

  • 发布日期:2023-05-11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3年第39期(总第862期)

演讲主题: 员工会歧视女老板吗?来自Glassdoor CEO评级的实证

主 讲 人: 吴   强,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

主 持 人: 李安泰,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讲师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6日(周二)9:00-10:30

活动地点管理大楼107教室

主讲人简介:

吴强,目前担任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正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财务与金融方面的知名学者。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quantitative and analysi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The accounting review等发表10多篇论文,同时也是多个国际A类期刊编辑。主要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税收,银行契约方面的研究。

活动简介:

利用 Glassdoor 对企业CEO的匿名评论,我们研究了女性CEO是否受到员工的歧视。我们发现女性CEO的评分比男性CEO平均低24.5%。这一发现对于解决内生性问题的一系列测试是稳健的。对于经历负面事件的公司和位于性别不平等严重地区的公司,性别影响更为明显。我们进一步发现女性CEO的权力或管理能力并不能减轻员工对女性CEO的性别偏见。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劳动力市场中“来自底层的性别歧视”现象的第一个实证证据。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