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MBA校友明金龙在2022/23年度全球商学院卓越奖中摘得金奖

  • 发布日期:2022-12-09
  • 点击数:
 

12月9日,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与商科毕业生协会(AMBA&BGA)举办的2022/23年度全球商学院卓越奖颁奖仪式落下帷幕。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友明金龙摘得“年度MBA创业家奖”金奖。

2022/23年度AMBA&BGA卓越奖共设10项奖项,由全球通过AMBA认证和BGA认证的商学院申报参评。在此次申报中,国际事务办公室积极组织申报,准确把握各奖项评选标准,精心修订申报材料,悉心指导面试。经过专家组三个多月的严格审查,MBA校友明金龙凭借一流的创新商业战略和卓越的企业家创业精神一举摘得“年度MBA创业家奖”金奖。这是我院首次在全球商学院卓越奖中获得金奖,也是继我院获得2022年度“最佳终身学习举措奖”提名奖和“年度MBA学生奖”铜奖后,再次在全球商学院卓越奖中摘得奖项。



积极参与国际认证是学院发展的长期战略举措,学院已通过AACSB和AMBA认证。学院将以国际认证工作为支点,不断提升项目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为建设世界一流管理学科积蓄力量,加快向国际知名商学院迈进。



明金龙,男,出生于1976年6月,高级经济师。2021年3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是安徽海螺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创立人之一。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外加剂、混凝土外加剂、新材料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经过三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水泥外加剂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畅销全国23个省市及海外6个国家。

明金龙利用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MBA获得的战略管理、企业并购、质量管理知识向学校多名教授进行了该课题的请教与探讨。经过谨慎、科学的分析,明金龙决定将自己创立的“湖北鑫统领科技公司”及拥有的节能减排发明专利产品与世界最大的水泥企业----安徽海螺集团公司进行了并购重组,共同创立“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鑫统领公司成为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共同致力于水泥工业的节能减排产品、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经过三年的高质量发展,明金龙先生参与创立的“海螺新材料公司”拥有1个国家级,4个省级创新研发平台。下属子公司达11家,遍布全国10个省市,产品畅销于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5个国家,年产值达25亿元,年纳税过1.5亿元,一举成为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减排产品、技术一体化的龙头企业。

明金龙深耕水泥外加剂行业20年,不仅持续亲自到市场一线了解客户需求,还亲自率研发团队攻克产品开发、应用技术难关,拥有15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作为主要编写人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项。曾荣获襄阳市“创新驱动十大领军人物”、宜城市“劳动模范”、宜城市抗疫“仁爱奖”;中国水泥协会“协会工作先进个人”、“协会工作奉献奖”;中国MBA联盟“中国MBA新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