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院长寄语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 正文

2020年新年贺词

  • 发布日期:2020-01-03
  •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春华秋实,大地流金。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19,时节如流。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世界瞩目,让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这一年对管理学院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建院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上下同心的聚力,朝着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目标坚定前行。

回首2019,初心不改。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取得了积极成效。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初心和使命,对标中央和学校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师生党支部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回首2019,使命不渝。立德树人初显成效。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推进,AOL项目完成两轮实施和检验,并形成闭环。市场营销专业首批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财政学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增并上线慕课2门,获全国百篇优秀案例2篇,获全国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究课题立项2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立项2项;校教师教学竞赛奖一等奖2人,课堂教学卓越奖2人。新增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省级项目10项。共有36支队伍,17名教师,302名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其中新型职业农民学生实践队调研成果”获得中国青年报整版报道。

回首2019,钻坚仰高。学科和科研建设贡献卓著。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继续取得突破,列内地高校第二,管理学列内地高校第四;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继续保持全国第二。ESI学科院系贡献度保持领先,我院在经济学与商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两个领域中贡献度排名第一,社会科学领域中贡献度排名第二。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新签项目50项,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智库建设成效显著,资政建言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批示。

回首2019,人才辈出。学者培引、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聘请校名誉教授1人。举办或承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2019年中国离散系统仿真技术与应用年会第五届华中科技大学东湖国际会计论坛第二届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论坛“‘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解读工作坊第一届物流智能算法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互联网+’环境下运作管理学术论坛、等大型学术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MBAEMBAMPAccEDP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回首2019,锲而不舍。国际认证、合作共赢不断激发活力。经过近6年的艰辛努力,2019年我们迎来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同行评审专家组实地考察,经过专题汇报、分组座谈交流等环节,评审专家组现场宣布我院预通过AACSB首次认证,这是我院向国际化迈出的又一大步!

回首2019,伙伴续结。我们不断扩大朋友圈,与长江证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战略研究所、华为财经、黄冈市科技局、保利地产、天风证券、蓝月亮等10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签署硕士双学位合作协议,师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日益频繁。

回首2019,温馨扑面。温馨大楼建设、内部管理效能实质提升。大楼分区更加合理,公共空间更加优化,装修后的管院大楼焕然一新,宽敞明亮,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行政管理增效工程继续推进,行政服务质量提升显著,师生办事更加便捷。新闻宣传时效有所加强,新媒体成效初显,管院文化蔚成风气,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加。

2019年是注重内涵、提升质量的一年,是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一年。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为管理学院创新突破作出的卓越贡献!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我们要继续推进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持续实施七大工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华章!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祝愿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2AF0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日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