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线上“1+4畅语人生”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06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陈乐怡/文)管理学院“1+4”畅语人生谈心谈话活动,是通过“1个教师党员+4个新生”的组合配置,教师党员在课堂之余与本专业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的活动。各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与学生畅谈专业学习、个人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正确学生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指引学生正确成长成才。

在这特殊的时期,管理学院2019级“1+4”畅语人生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开展。自2019级“1+4畅语人生”谈心活动启动至今,管理学院已有61位教师党员、240余名2019级新生参与其中。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理想是关键”

初入大学校园,突如其来的转变,让许多萌新感到迷茫。选择什么方向继续学习,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的世界知识格局是怎样的?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萌新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龙立荣教授结合当前特殊的数字化时代背景,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强大自我驱动力,不被ICT科技取代的新时代人才。

杨清香副教授指出当前时代危险与机会并存,同学们必须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永立潮头才是我科本色。

秦虎教授通过几个科研项目,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管理、人工智能算法的神奇魅力,与其在企业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做复合型的技术型管理人才。

赵玲副教授对系统设计、优化算法、数据分析等不同研究领域对编程能力的侧重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当下基础理论知识的累积和学习。

吴文莉副教授指出“财务+IT”与“财务+业务”是当今发展的趋势所在,勉励同学们要运用“对标”的方法,加强自我管理,从课程表中超脱出来,在当今技术变革的拐点时代里抓住机遇。

“扎实走好每一步,是对学习科研最大的敬畏”

学习,永远是学生亘古不变的主题,如何为人生打好学习的基石,老师们是这么认为的。马士华教授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谈到“学习能力永远是人生发展最强的动力,我们应该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学术造诣越高以后发展空间就越大”。

李建斌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这个社会,努力学习是没有错的,经过2-3年,每个人的优秀就能充分体现出来。有困惑没关系,重要的是在困惑的过程中仍能坚持学习,仍知道相信这一框架是没错的”。

张千帆教授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习氛围、师资优势、团队合作优势进行良性竞争,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课外能力的培养,关注一些专题研究以及学科竞赛。

胡鹏教授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谈到专业的学习倾向于总结和研究,对建模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平台积极参与科研学习。

占美松副教授在得知同学们认为会计课程难度大时,鼓励同学们说“经济业务的复杂性决定了会计学习内容的多样与精深,虽然有些课程难度大,但只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必能攻克。”

张睿副教授告诉同学们经济学和税收学作为财政学的核心,一定要学懂吃透,熟练掌握好,同时也要有意识地去培养宏观思维。

“全人发展发展全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戴鑫副教授结合当今5G时代即将来临的背景指出移动互联网与营销密不可分,网络直播等消费场景背后的运作以及消费者行为的分析都非常重要,并告诉同学们无论学习什么专业,最重要的是要以兴趣为导向。

郭炜教授在与同学们交流中指出:华中大学子不因就业问题而选择专业,而是应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人生规划来首选专业,努力成为金字塔顶尖的人才。

王向阳副教授对同学们的未来专业选择提出了四个中肯的建议:适合自己、充满热爱、具有行业专业性、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具有价值。

祁超副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在对课堂知识牢固掌握的前提下,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明确自己的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卫华副教授鼓励大家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既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又为管理学院和我校发展做贡献,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汪宜霞副教授以优秀校友为例,讲述了管理学子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她强调专业素养有由完整科学的数理逻辑、极强出色的英语能力与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构成。

李安泰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析了本科阶段不同发展路径的前景和价值。激励同学们在努力抓好学习的同时也要遵从自己的兴趣,充分拓展综合素质、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培养专业精神、打造全球视野。

2016年至今,管理学院已有教师党员230人次、学生900余人次参与“1+4畅语人生”谈心谈话。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已成为学院教师深见远虑的思考。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专业指导等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已成为常态,而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成为一位位教师党员走进“携同成长空间”的动力与责任。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也明确了专业选择方向,明确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目标,立志勤奋学习以增长本领。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自信、更加拼搏、更加多彩!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