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赴深圳、广州调研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2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张嘉妮/文、摄)2017年5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马士华、党委副书记周智皎、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研工组组长毛家兵和“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6名学生一行11人开始了深圳、广州为期3天的杰出校友企业调研。先后调研寻访了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公司、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企业。

  5月17日,行程第一站,调研队到达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普路通董事长陈书智先生亲切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并对调研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董事长陈书智的陪同下,调研队对普路通公司进行了参观,并在普路通人事主管的讲解下,对普路通公司有了很快的了解。

  调研队参访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随后,董事长陈书智与调研队同学们亲切座谈,在交谈中他提到公司的成长背景,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公司“普天之下,路路皆通”的美好愿景。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您认为时代的发展会把普路通带向何方?”董事长陈书智提出,没有永恒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面对市场的巨大变革和巨大困难,普路通公司一直认真地观察,在现有的业务模式下,通过校企合作、不断学习,再去做内延式的创新发展。院长王宗军对校友陈书智董事长推动成立“华中科技大学—普路通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共享企业资源与科研成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共促双方发展。

  校友陈书智董事长与调研队座谈并合影留念

  5月18日,调研队一行人转战广州,开始了广州的企业调研,第一站到达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公司。公司董事长李明智先生向调研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交流中李董事长向调研队强调了公司的价值观:要投真正地高科技、可以推动社会进步的项目。“做创投,我们海汇不仅仅看公司能不能上市、上市的数据,我们认为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样重要。世界上这么多好企业,我们也还在学习中。”面对同学们提到如何走向成功时,李董事长以学长的身份结合企业实际从兴趣、持续不断的学习、坚持专业化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使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与董事长和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队活动剪影

  下午,调研队马不停蹄来到了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队参观了公司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体验了通过一张纸、一支笔,10分钟轻松录制微课的过程,对信息技术与教育相融合的创新点有了深刻的体会。  

调研队走访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

  而创之融公司是一家创业孵化公司,调研队先后参观了《我要去创业》卫视传媒基地、众创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在随后的座谈中,创之融董事长周健与调研队亲切交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首先表达了对周董的感谢,介绍了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创之融孵化器在公司定位、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软硬件配套服务设施等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我院郑飞州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八麦神剑”,得到一致赞扬。周董事长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创之融孵化器秉持“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发展观,专注于智慧教育产业,聚合产业政策资源,为孵化项目提供产业化集群载体和发展平台。公司已初步和我院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长提供长期的帮助与支持。至此,调研队一行深圳、广州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调研队走访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

  学院此次设立“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培养具有坚定的精英意识、宽广的全球视野、扎实的实践能力、深厚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未来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该访谈队由我院校友、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智捐赠的“书智综合培育奖学金”支持。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