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教职工春游之“520”畅游锦里沟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陶树航/文、摄)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锦里沟春游。一大早,两辆大巴载着兴致勃勃的老师们出发了。

  锦里沟旅游度假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北部蔡甸街道境内,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武汉市唯一一处集土家风情、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旅游全线长12公里,由环湖风情体验区、峡谷游览区和寨王文化展示区三个部分组成。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途,大家抵达目的地。一群翩翩起舞的土家姑娘和旁边打着节奏的土家青年首先映入眼帘,老师们立刻被热情的土家风俗所感染,兴致盎然地开始了旅程。

  在锦里沟大门前的合影

  没走多久,就迎来了第一个景点——赏月湖。湖水和周围的小山交相呼应,一绿衬一绿,湖面上时不时有木船划过,更是加了几分点缀。漫步在滨湖栈道上,大家尽观山湖美景,抒释胸中情怀。穿过月光桥,便能看到赏月楼及周围山寨风格的楼群。再往前走,又遇到一座古色古香的桥,那是进入峡谷的必经之路,也是能纵览赏月湖的极佳观赏点——星光桥。

  滨湖栈道漫步

  

星光桥上

  过了桥,四周的风景渐渐转变,不知不觉已身处峡谷之中。小朋友们唱着欢快的歌带队前行,老师们时而拍照留念,时而停下歇息,深呼吸清新空气,体验慢生活,尽情释放工作的压力,并感受大自然的美。登上双龙潭旁的双龙桥和双龙亭,再穿过仙水坊,便能听到瀑布的声音,那是峡谷中的一大看点——三瀑潭。虽说是三瀑,只见一瀑,大概因为是枯水期。这也丝毫不影响老师们的雅兴。过了峡谷,随后的路都是上行,期间穿过了二重门与三重门,视野便豁然开朗,并来到了第二个交界处——阳光桥。

  峡谷区游览 

 

途中休息

  饭后,忠孝王府里,大型表演《风云土司寨》拉开了帷幕。故事发生在清雍正年间,在湖北黄陂王禄山,从鄂西迁来的三支土家族,过着田园般的生活,三位土司和善忠厚,土家百姓团结友爱。可是,正当土司田章嫁女之时,一窝马匪的到来,顿时让他们的生活失去了宁静。经过损失惨重的斗争之后,土家族终于赢得了胜利,赶走了马匪,续享和平生活。节目中的武打特技、马战特技、民间绝技、空中飞人、烟火爆破等场景,让人耳目一新,产生身临其境之感。每当精彩之处,观众们连连叫好,小朋友们更是激动不已。

  大家还沉浸在刚刚的《风云土司寨》之时,土家民俗表演开始了。其中包括土家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舞蹈——摆手舞。真实还原土司寨王的传奇人生的改土归流戏剧、土家族传统婚姻习俗 “哭嫁”以及最新推出的《锅庄狂欢》。此外,还有互动游戏——土家姑娘抛绣球,接中的游客可以客串一回土家女婿,对唱山歌,体验一把土家婚嫁互动的乐趣。庭阁的土家姑娘,小家碧玉,清纯可人,土家民俗表演异彩纷呈。

  看过了表演,才真正探索了忠孝王府并对之有所体会,它是鄂西忠孝苗王迁徒到此后修建的一座家族王府,至今己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集土家族、苗族、侗族建筑艺术于一体,十分壮观。主要厅堂有进门便一眼望见的白虎堂,表演所用的摆手堂以及朱雀、玄武二厅。

  参观过后,此次的春游也到了终点。老师们畅谈着所见所感,脸上不见疲惫,尽是工作之外能有所赏玩的满足之意。回到管院大楼时已经是七点多了,老师们相互道别,小孩们依依不舍,给本次春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