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生领袖应考虑的几个问题——金凌志做客第六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一讲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宋学泽/文 刘与同/摄) 5月11日下午2时30分,第六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一讲于管理大楼130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作为开讲嘉宾,为各位营员带来了题为"学生领袖应考虑的几个问题"的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及学工组各辅导员。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郝派主持本次训练营。  

  活动伊始,各营员带着问题出发,就“作为干部应考虑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左泽宇从自身管理、团队建设与跨团队协调三个方面出发,对学生干部的职责进行了细致分析。同组成员补充道,学生干部应能意识到学生干部领导在学生中的领导作用。第六组组长任东港提出,学生干部应以能力服众、以品质化人。各小组纷纷设立记录专员,将营员的宝贵思想记录下来。

  了解到营员代表的自身想法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就学生领袖应该考虑的几个问题向各位营员进行了指导。他从思维方式、思维动力、思维运用几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系统性地介绍了作为学生领袖,应当如何思考,并让思考指导行动。  

我院党委书记金凌志

  其中,金凌志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五种思维方式,并进一步解释了应如何应用:一是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要求从全局视角谋划问题、从长远眼光思考问题、从整体思路把握问题;二是以史为鉴的历史思维,要求重视历史学习、善于总结历史、科学对待历史、善于运用历史;三是蹄疾步稳的辩证思维,要求坚持“两点论”、“重点论”、“转化论”;四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要求注重创新的巨大作用、注重创新的方式方法、注重弘扬创新精神;五是防患未然的底线思维,它体现在注重运用底线思维思考问题、把握原则问题、追求高线目标。

  金凌志接着说道,矛盾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曲折式上升则是社会发展的方向。而对于如何发挥思维的作用,金凌志提出了“五个一”——选准一个方向、走好一条道路、制定一套战略、带好一支队伍及干好一番事业。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六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一讲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