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献礼“七一”】我院“心系天下”师生1+1联合组织生活会第一期圆满开展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7-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研究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学院“携同成长”计划整体推动下,我院教师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第一期“心系天下”师生1+1联合组织生活会。

师生1+1联合组织生活会第一期由7个教师党支部与7个硕士博士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完成。主题分别围绕党员理想信念,党员政治生活,党员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结合党内最新动态和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教师与学生支部联合拟定主题和形式,全体党员参与,真正做到1+1大于2的效果。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追求

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15级学术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上,师生党员围绕《谈高校研究生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的主题展开了讨论。袁晓东老师提到要端正在校研究生的理想信念,依靠信念的力量促进自身发展。部分老师和同学也提出了如何具体将理想信念与个人追求结合的措施。通过讨论,在场党员更加明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追求的重要意义。

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15级学术联合党组织生活会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硕士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中,师生共同热议如何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生活会还穿插了对近期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的讨论,从黑白两面的高育良,到小官大贪的祁同伟,再到正义执法的侯亮平,由电视剧看身边动态,深入浅出,让与会的各位党员都收获了不一样的学习体会。通过生活会的交流分享,深入理解“六有大学生”、“四有教师”,落实党员的党内纪律要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硕士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规范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

在1+1系列组织生活会中,学生、教师党支部积极准备学习内容,规范组织生活。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上,师生交流环节中,教师党支部率先分享了自己对提升党性修养的认识。崔南方老师浅谈了自己32年的老党员经历,马士华老师也回忆起自己的入党经历,1975年写第一份入党申请书,1985年才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0年培养考察期间,响应毛主席号召,参加上山下乡,脏活累活抢着干,扎扎实实搞建设。这些老党员的故事,在场同学听得十分入迷,甚至眼中闪烁着泪花,感动于各位老党员同志对于国家和社会的贡献,敬佩他们那个时代的奉献模范精神,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

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在财政金融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15级专硕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上,老师同学们都对创新开展联合生活会表示了支持与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以讨论的形式进行,大家采取问答式进行深入交流,交流更加深入也更“接地气”。而举办联合组织生活会,能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思想,意义重大。

财政金融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15级专硕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把握国家大计,明确职业规划

作为高校研究生党员应该将职业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和15级Mpacc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也有声有色。在师生相互介绍之后,支部书记许珊珊同志对“一带一路”历史之路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对其重要现实意义进行讨论,党员同志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参与讨论也异常热情。对一带一路发展方向和前景都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用笔做下记录,老师们也对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同志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当中!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和15级Mpacc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在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16级博士生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针对“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进行探讨,结合身边时事政治,进行积极思考,探讨地方政策对于研究生的就业影响和对于武汉地区的战略意义。通过讨论,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战略意识和时代意识,同时教师党员也能够为学生党员日后的就业选择提供更多的意见建议,作用积极,紧抓时代潮流,让党员同志们先行一步,带动全院学子,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16级博士生联合组织生活会

财务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企业管理1501班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放眼全国,围绕雄安新区展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教师的交流,党支部成员对“雄安新区”有了更深的理解。组织委员冯萍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意义深远,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和理解雄安新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地位。另外,身为党员,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和党的政策方针,在思想上要跟上时代,做与时俱进的共产党人。

财务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企业管理1501班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狠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理论基础学习,培养具有优秀专业能力和时代意识的接班人,为社会输送强有力的后备力量。“心系天下”师生1+1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每一场组织生活会都办得有声有色,学院秉承培养学生时代意识、大局意识的活动原则,积极推动创建师生交流平台。老师同学们的观点,学生们的想法相互碰撞,激发出越来越大的能量。不论是理想信念的引领、科研学习的交流,还是职业发展的建议,都对参会的每一位党员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