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7年毕业记:青春未央·梦想起航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7-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周立峥/文 王兴邦、杜宇骁/摄)对于校园生活而言,一年不止四季的风光,还有“第五季”——毕业季。六月中旬,初夏伊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将背上行囊,满怀着憧憬与理想,挥手告别母校,他们,就是我院2017届毕业生,那行走在管理自我、管理人生的道路上的管院骄子们。在这离歌奏响的时刻,我院全体教职工携手优秀校友,用脉脉温情送别这群可爱的人,扬起梦想起航的风帆。

前奏:文化先行,备战毕业季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已经开始谋划设计一场独属于他们自己的毕业盛宴,从毕业衫、毕业纪念品的设计开始,到接下来的一系列毕业活动,他们激荡思想,投入大量心血与情怀,只为给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弹奏最美的终章。

据悉,由2017届毕业生设计的毕业文化衫正面是采取了文字云的设计形式,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282名同学、5名辅导员、8个专业或班级、11个院学生组织、7个管理学院学生主要参与的赛事活动以及5个学校的地标名称,共计318个词,组合成一个发光的电灯图案,寓意“管院人·要发光”,希望给大家毕业后依然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电灯还象征着灵感、创意、思维,彰显了我们管院人的特质。

除了毕业衫,同学们还自己设计了手环和钥匙扣:手环上配有“青春未央,梦想起航”八个字,是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主题,也是同学们对那即将到来的毕业时刻发自心底的期盼;而写有“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的钥匙扣,表达管院学子对青春不散场的祝福。

2017届毕业衫

毕业礼包、手环与钥匙扣

序唱:最后一次党组织生活会

6月16日,管理学院本科13级第一党支部在管理学院119教室召开了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本科13级辅导员刘雯雯作为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生活会,本科13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主持生活会。

会议中,刘雯雯向大家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也为党员们解答了在组织关系转接中常出现的问题,帮助毕业生党员扫清了疑问。而本科13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则讲述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特殊意义——这是最后一次在本科13级党部参与的生活会,希望所有党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四位党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历程和思想上的成长,他们都表示,不仅要不忘初心,更要不负自己的初心,做一个对国家人民有用之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也送上了对全体学生党员的寄语,她感慨道:这四年来,她亲眼目睹着支部每一个成员成长,看着支部成员越来越优秀——有理想有信念,并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周智皎表达了对13级党员的不舍,并且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组织生活会尾声,13级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为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送上了一张写满寄语的明信片,作为曾经在13级党支部的一份回忆。最后,13级党支部进行了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至此,管理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华彩:毕业盛典,相聚谱华章,起航号角,冷餐人心暖

经过前期紧张而充足的准备,6月19日上午,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摇身一变,成为“高大上”的冷餐会现场,充满了华丽而温暖的色彩。这将是一场专属管院学子的毕业盛典——红毯铺就四年成长的“星光大道”,漫天彩色气球营造“多彩天空”,这是管理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是我院送别学子起航的港湾。

6月19日下午,在悠扬的旋律中,2017届毕业生们与共度了四年时光的同学、朋友和知己一起,以各种创意走秀形式,走上铺往206多功能厅的红毯和代表大学四年的主题门拱,完成毕业礼,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留下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留下独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

通过精彩而紧张的“拥抱青春”游戏互动环节,大家略显清愁的情绪得以舒缓,也正式开启我院2017届毕业盛典活动的序幕。我院院长王宗军、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鲁耀斌、副院长杨治、党委副书记周智皎、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学系系主任杨超、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常亚平、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等各级学院领导、校友、教师及学工组辅导员等,集聚现场,与同学一起合影、交流、共享盛宴,用真情送别2017届毕业生。

毕业红毯秀图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气氛,毕业盛典开启2017届校友会成立仪式环节。

首先,周智皎宣读了我院2017届同学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院长王宗军和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至此,我院2017届同学会组织机构正式成立,同学会将成为13级毕业生延续同窗情谊,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互帮互助的桥梁。随后,同学会总会长谭子雁进行了发言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

为2017届同学会成员颁发聘书

“毕业意味着开始新的征程,而管院将是你们永远的后盾”。院长王宗军发表讲话时如是说。他首先向2017届同学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随即向即将毕业的各位学生表达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学习,学习永无止境;二是坚持华中大培养的品质,通过学习,提升管理能力,自信独立地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在创新方面,遇到挑战,要运用所学,面对纷杂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国际化浪潮中,彰显管院学子风采。他还指出,管理学院是全校最先成立校友办公室的院系,他希望管理学院校友会能够联络、掌握校友信息,紧跟校友的足迹,并为校友提供服务,共同发展。最后,他预祝各位毕业生能够顺利迈入新的学习工作中。

至此,2017届同学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院长王宗军发表讲话

参加同学会成立仪式的还有我院的四位杰出校友——中国民生银行东湖开发区支行行长杜新颖、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游标、华工科技激光科技公司总经理张丽华等,他们共同见证了管理学院2017届同学会的成立。

“年少晃眼间”,毕业的校友们在看到17届风华正茂的毕业生们的飒爽英姿时,也是感触颇深。在随后的“最后一课”校友分享会中,毕业生与校友们面对面访谈,对话校友精英,启迪人生理想。校友们在交流中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管院的感激,并动情地诉说着他们当年毕业的情景。游标回忆道,由于工作原因,他时常回到母校。他在拼搏进取、辛勤工作的同时,欣喜地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以及为社会源源不断输出的优秀人才。

在问到最难忘的年级校友活动时,游标深情地回忆起将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五年一期的校友会,言语间,感觉重回校园时代,游标不禁激动得热泪盈眶;在问到用一个词概括对管院的印象时,康鹏提出务实一词,他鼓励毕业生在管理实践中立意高远,为企业、行业、国家做些什么。在最后的毕业寄语中,杜新颖赠给毕业生十六字箴言: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凡是未来,华彩绽放;康鹏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成为学校及学院的荣耀;游标表示,路在脚下,踏实前行,鼓励毕业生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瑰丽人生;张丽华则借用王宗军院长的寄语——知识翅膀,实践起飞祝福毕业生实现理想,走向辉煌。

校友分享

校友分享会结束后,毕业生集体荣誉颁奖环节开始。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的优异表现和突出成绩,随后对他们进行集体和个人荣誉表彰。分别是:

获得“最优秀党支部”的13级第一党支部,获得“最学霸班级”的管实1301班,获得“最优团队”的“八麦神剑”团队,获得“最佳寝室”的20栋414寝室,以及获得“最可爱团队”的毕业活动筹备组。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期间,获奖的集体代表一一分享了他们难忘的集体生活和集体成员之间的深情厚谊,他们深刻感受到支部的引领、班级、寝室、团队在个人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毕业生集体荣誉颁奖环节

在接下来的毕业生个人荣誉颁奖环节中,学工组辅导员为“创业明星”郑飞洲,“阅读者” 周凡琛,“才艺双全”黄祎,“最学霸”刘祎迪,“最佳摄影”张鸿翔,“最可爱的人”夏超然、罗珍妮、唐玉生、王紫琪、江莹、曹勇、何金辉、郭丹丹、罗鑫诚、李青霖等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个人荣誉颁奖环节

最后,全体毕业生们进行毕业大合唱,在动情的歌声中,全体毕业生及嘉宾合影留念,管理学院“青春未央·梦想起航”毕业盛典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余音:浓墨重彩,最忆是今朝

6月19日晚七点,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晚会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校友、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为“青春未央,梦想起航”毕业晚会。

一开场,我院舞蹈队带来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点燃全场,随后,会计班的同学们以钢琴伴奏加独唱《致青春》,带领大家回想校园的青葱岁月,而财务管理的《你好,再见》,一段相声、一曲歌舞,也让人回味起大学四年来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随后的节目更是惊喜连连,《七秀坊》中六位身着旗袍的会计班同学,伴随着悠长婉转的乐曲声献上一段古色古香的舞蹈,尽显管院女孩的灵动秀美。“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校友班级导师、校友代表深情演唱《栀子花开》,他们用熟悉的旋律带我们回到浓荫密布的初夏的校园。紧接着,物流班带来一段惊艳的冷焰双截棍表演,展现出管院学子的英姿飒爽,而逗趣的《FOX》舞蹈,让我们感受到了管院人与生俱来的幽默,也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我院的十大歌手也尽显才华,为即将毕业生们献上了自己的歌曲和对他们的祝福。工商班带来的节目《是你》,用舞台剧的形式,让人找到入学时的悸动,也忆起了四年大学时光与你相遇的一切,更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之间真挚的情谊。

晚会进行到了中场,开始了猜词的游戏环节,场上同学们幽默、默契地表演,场下的观众笑声不断。最后,大家一声“老师你辛苦了”,说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更表达了他们对于母校、对老师们的不舍。随后,营销班带来歌舞串烧《影视拾忆》,抓回了那些我们快要忘却的关于动漫人物的记忆,信管1301班的《千本樱》,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静静地欣赏着音乐的愉悦。

别出心裁的是,信管1302班的《毕业十年再聚首》,描述了一位位管院人从母校毕业十年后再相聚的情形,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在这里,聊着,笑着,徜徉着。小品剧让我们感受到了这般的情谊是如此的真挚,这般的梦想是如此的美好,它不仅仅代表了同学们始终坚定的初心,更代表着管院学子以梦为马的拼搏信念。管实班带来手影舞《喻家山下的日子》,他们用手舞还原了四年的时光里大家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的剪影,正如那歌曲所唱的一样“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我们都是天使。”,在他们改编后的这首歌中,我们听到的,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不舍,是他们的怀念,愿他们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生代表风采秀的各领风骚,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奇思创想与青春活力。最后,一首华科版《愿得一人心》,唱出了在场所有毕业生们对于华科不舍的眷念之情。

到此,晚会落下了帷幕,相信带来这场视觉盛宴的2017届毕业生们,未来会在各自的舞台上闪耀发光。“管好人生,理顺天下”将伴随他们前行,他们的青春未央,他们的梦想也终将远航。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