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合作洽谈会暨签约授聘仪式在波兰华沙成功举办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8-04 点击数:


(通讯员杨曦)7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合作洽谈会暨签约授聘仪式在波兰首都华沙成功举办。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参加会议与签约仪式,于绍良部长强调了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将其建设成为中欧双方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以及促进中欧之间、湖北省和欧洲之间技术转移等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並颁发聘书,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介绍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和合作情况並与波方签约。

于绍良部长等领导与中欧合作代表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向波兰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法学与管理学院院长Jerzy Pisulinski教授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向波兰知识产权研究所/研究基金会(IIP)主席Marlena Jankowska博士、雅盖隆大学法学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Dariusz Kasprzycki博士、知识产权系教师Anna Tischner博士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聘书。

周建波副书记向波兰专家授聘书

我校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先后与雅盖隆大学的Jerzy Pisulinski院长和IIP的Marlena Jankowska主席签署了共建“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书。

余翔教授与波方代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建设,是在我校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http://patent.hust.edu.cn/)自2005年以来与德国、法国、瑞士、西班牙、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持续稳定合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欧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促进技术转移方面的合作而启动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在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支持下的国际合作平台专项建设项目,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湖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波兰雅盖隆大学(http://www.uj.edu.pl/)由波兰国王大卡齐米日建于1364年5月12日,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从建立之初,雅盖隆大学就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现今的雅盖隆大学,更是波兰最好的大学,也是一所位于世界大学五百强内的国际化大学。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