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9-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罗倩/文 黄雨琦/摄)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7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老师,及学院其他院领导、管理学院各系领导、本科2017级教师班主任参加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老师主持。

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唱完毕后,王宗军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在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7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后,他以“明形势、立大志、厚基础、提能力、拓视野、强素质”为关键词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随后,王院长介绍了学院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的多层次的管理体系、先进科学的学习保障体系以及多方位的培养体系,他希望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要不断从书本上学习,从实践中提升,争做“六有”大学生。最后,王院长预祝大家能够在世界向智能化转型的过程当中伴随理想和希望,努力而自信,智慧成长。

院长致辞

接下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胡鹏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对新生寄语。胡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受益匪浅的两句话,第一句是“格局要大,眼界要高”。他用这句话告诉大家,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书本知识,还要去寻求书本外的知识。第二句话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此告诫大家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

随后老生代表、2014级博士生刘嘉文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感悟:第一,求真务实,做优秀的自己;第二,身体力行,在实践中历练;第三,家国情怀,为中华而奋起。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仅可以埋头书本,也可以仰望星空,不断提高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研究生新生代表符王璐同学则从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学习对比的角度,指出研究生学习更加强调自主学习,注重独立思考的能力。本科新生代表白依萱同学则表示,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喜悦之余,作为管院学子,我们不应该只是站在象牙塔上啃书本,在本科四年中,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对国家与社会的关注,承担社会责任。发言娓娓动人,充满真心。

2017年,管理学院共招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生253人、硕士生(不含MBA、EMBA)247人、博士生57人。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他们将在喻园开启崭新的生活。“管好人生、理顺天下”的管院人情怀将伴随他们的成长,相信,今天我以管理学院为荣,明天管理学院以我为荣!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