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EMBA2017年秋季交流会圆满落幕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杜宇骁/文张子卿/摄)9月1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EMBA于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举办2017年秋季交流会,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发展。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副院长龙立荣教授和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戴鑫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现场

王宗军院长首先致辞。他介绍道,我院EMBA交流主要由学生与导师、学生与业界、学生与学生三部分构成,这种多层次、联系紧密的交流形式可以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回顾美国与中国EMBA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商学院EMBA教学模式的差异后,王宗军提到,相比国外商学院EMBA的案例教学和产业教学,我院EMBA采用的两者兼备的融合模式更适合我国商业发展,由此转化而成的光谷就是最好证明。王宗军表示,中国未来平稳发展需要更多高级管理人才支持,这就对我国EMBA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我院EMBA亦在追求发展,如扩大招生规模,引进更多优质资源等,这也需要学生们投入更多时间学习与调研。王宗军对EMBA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处理好工作与学习、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时代背景与社会转型、扎根中国实践与开拓国际视野的关系。最后王宗军祝愿所有EMBA学生能在管理学院学习进步,收获愉快。

院长王宗军致辞

致辞结束后,EMBA学生会主席夏群林宣读2017-2018年EMBA学生会两名副主席任命文件。随后,师生们一同在管理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接着,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为EMBA学生带来题为“从产业升级到消费升级的思考”的讲座。李丰以美国发展引入:美国在制造业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劳动力从第一、第二产业大量转移到第三产业,由此发展的信息科技和计算机产业虽占经济总量比重较小,但对生产率和就业率增加贡献极大,这也是美国在二战后晋升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原因之一。这对现代中国发展有借鉴意义,我国需进一步解放生产关系,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迎合时代潮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工业制造智能化,在国内对电信等行业巨头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完成国内产业升级。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

李丰还谈到,中国芯片发展前景良好,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关于消费升级,李丰先举出国外一些家喻户晓的品牌,然后总结道,在创始之初,代表国民最想要的生活方式的产品数十年内会誉满全球,中国作为一个生产大国,想要消费升级就得投入更多精力研究人们的需求,输出更多优秀文化。

提问环节中,EMBA学生们就现在流行的“SaaS”产业、中国现在的制造业和驰名世界品牌的特点向李丰提问。李丰认为,“SaaS”产业是一种趋势,企业应顺应趋势,这是开源节流的重要措施;而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是留下足够多的产业链和就业人口,如今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将更多技术转移到制造业;闻名世界品牌的特点,即符合这一段时间消费人群需求。

现场交流

最后,我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周二华向学生分享EMBA论文选题、结构、内容等问题。至此,管理学院EMBA 2017年秋季交流会圆满结束。

工商管理系教授周二华分享EMBA论文写作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