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英国诺丁汉大学宋丽娜教授来访我院指导论文研讨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0-15 点击数:


(通讯员:陈志)9月21日上午,财政金融管理系国际方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宋丽娜教授来访我院,作为学术会议点评人,为陈祎、钱宁宇与欧阳洁等三位主讲人作论文点评,并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克中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陈祎主讲题为“望子成龙:孩子学习表现与家长幸福感”的研究论文。陈祎从研究背景、理论基础一路延伸到整体论文框架,并就孩子学习表现与家长幸福感之间关联的心理和社会机制假设与文章亮点进行了展开论述,其后具体介绍了文章的论证过程与结果。宋丽娜对文章的研究水平予以了表扬,肯定了文章潜力,认为其体现了在中国特色话题上国外研究者所不具有的相对优势,同时也指出文章需要进一步细化才有望达到权威期刊研究水平。此外,其他与会嘉宾也提出了对目前中国教育资源争夺中不合理现象的看法并交换了意见。

主讲人:陈祎

其后,第二位主讲人钱宁宇进行了题为“政府监管能力和市场势力如何影响显性存款保险制度采用和银行风险承担“的论文讲述。钱宁宇以学术界理论观点和业界现实行为之间的分歧开篇,重点探讨了现实情形中影响显性存款保险制度的诸多因素以及银行风险承担行为的系列特征等话题,并据此提出三大理论假设和主要研究模型,继而结合多国数据进行了系统论证。期间,与会嘉宾和主讲人双方就部分数据的合理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宋丽娜教授肯定了文章的成熟质量,也提醒其注意对所收集数据进行合理处理和解释,避免因数据复杂性扰乱论文逻辑。

主讲人:钱宁宇

最后由欧阳洁主讲了题为“河长制能否实现河长治——中国压力型体制下的水污染治理“的研究论文。欧阳洁首先概述了我国水污染与河水治理的现状,并结合过往治理措施和效果,引出了对”河长制“内容、机理以及政策效果预期的具体深入探讨,同时总结了文章贡献。其后,欧阳洁对从研究背景、理论分析到研究模型、方法和数据等的文章内容进行了展开论述。宋丽娜教授称赞了文章的潜力,认为其涵盖了中国现状特色,但也指出研究需要进一步细化,并给出建议称,最好加入更多国营企业的样本数据来增强研究说服力和稳健性。

论坛最后,宋丽娜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给出了后续建议。副院长张克中对到场师生致以感谢。至此,第316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