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新型信息技术与管理变革——第十六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会议在我院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宋学泽、杜宇骁、程诗童、刘冰洁、雷云舒、高昕迪、董超、戴磊/文、摄)10月15日至16日,第十六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等国内外学校的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对新型信息技术下管理的变革进行研讨。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双法”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主持,中国“双法”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教授、中国“双法”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荣誉顾问杨善林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分别致辞。

中国“双法”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主持会议

第十六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会议会场

开幕式当天,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双法”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首先作致辞。他介绍道,六十年代,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率先开展优选学、统筹学的理论研究,随后涉猎经济数学,成立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其中,计算机模拟分会作为成立最早的分会,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新型信息技术与管理变革的探讨,便有着深刻的意义与重要性。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致辞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荣誉顾问杨善林院士对我国近四十年来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回望。他提出,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给我们提供了最为肥沃的研究土壤,研究这一现象背后的规律与理论,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均有积极影响。同时,他认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共同螺旋上升,深刻影响着农业、工业、服务业的发展,并对人工作业者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中国近年的发展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这两个问题背后,必将涌现大批研究与理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致辞

开幕式最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肯定了研究会汇聚前沿趋势、推动管理理论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果。计算机模拟分会一直鼓励、支持会员跟踪并超越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的世界潮流,进行前沿理论方法的研究。同时,他也对各界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

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指导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C讲席教授陈国青;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安德森管理学院校董事会荣誉教授罗欣(Xin“Robert”Luo);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分别作了“商务数据分析之造与用视角”、“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 of Emotion versus behavioral information security”、“大数据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及中国机遇”三个大会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作大会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作大会报告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罗欣教授作大会报告

大会下午分别举行了5个分会场报告。计算机模拟分会荣誉顾问、华中科技⼤学张⾦隆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与经验交流会。同时,计算机模拟分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刘震宇教授、湖南大学单汩源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华中科技⼤学詹⽂杰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于本海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夏火松教授分别主持了论文交流与点评分会场报告。随后,举行青年学者论坛,四位国家“四青”人才获得者、中国科技⼤学刘和福教授、武汉⼤学孙永强教授、西安交通⼤学刘汕教授、武汉⼤学吴江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我院国家杰出青年基⾦获得者李志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获得者胡鹏教授主持了该论坛。最后,计算机模拟分会副秘书长胡斌主持了优秀论文颁奖,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鲁耀斌教授、刘业政教授、单汨源教授、刘震宇教授、夏火松教授教授向范思、向纯洁等十一位青年学者荣获优秀论文奖。

颁奖、合影留恋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