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检查会圆满结束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1-2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王健/文、摄)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我院“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办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体系 ,11月22日下午,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检查会在管理学院409室顺利举行。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组、我院副院长张克中教授、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克中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我院近期教学情况。他表示,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实践中出发,力求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学改革。随后,各专业学生代表对教学中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集中反映。

首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14级学生代表反映了课程设置时间的问题,部分专业课程安排在大四,这些课程对学生求职有很大帮助,希望学院合理安排这部分课程的开课时间。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赵学锋副教授表示,学院将与相关课程负责老师沟通,调整课程安排,增强课程体系的适应性。

财政班15级学生反映,本专业会计类课程较少,希望通过课程设置进一步强化会计学基础。财政金融管理系副主任罗光副教授表示,学院接下来会调整培养计划,加强学生的会计基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发挥主动学习的精神,在某方面存在短板时要主动去提高,而不能仅仅依赖学院的课程调整。

管理学创新实验班的同学表示,本专业学习的课程比较广泛,且大多集中在各种基础性的课程上,实践应用类课程较少。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李建斌教授表示,管理学创新实验班的设立初衷就是与国际化接轨,培养学术型人才,现今的课程体系固然比较基础,但是对个人未来升学深造、从事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张克中对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告诉同学们各系老师会针对这些问题和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做进一步商讨,寻求更优的解决方案,以促进我院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

会议现场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