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第五届MBA发展论坛暨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2-0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陶树航、刘冰洁、黄爽、黄兰茜、董超/文)11月2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第五届MBA发展论坛暨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在我院报告厅成功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龙立荣教授、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副教授以及MBA社会导师杨道虹、余丹参加受聘仪式,另有27位成功企业家与MBA学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当下商业新模式的挑战。

金凌志首先致辞,向各位校友和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从1993年学院获国家批准开展MBA教育至今,学院的MBA项目在各方面都有飞跃式的进步,培养了大批杰出的校友。在当前的共享经济时代下,如何实现跨界融合与创新、打造不同的商业模式是首要课题。而“社会导师配任制”是在新形势下对MBA培养模式的一种探索和创新,同时也是跨界融合思想的一种实践。通过聘任企业家为社会导师传授实践知识,指导学员职业生涯规划,传承企业家精神,有助于将学员们培养成能够胜任高层管理工作的务实型、 复合型和业务型管理人才。

我院党委书记金凌志致辞

今年共有27位杰出社会企业家受聘为MBA社会导师,他们是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有着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社会资源。金凌志、龙立荣为他们颁发了导师证书并合影留念。

金凌志、龙立荣为30位社会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

聘任仪式后,MBA发展论坛正式开始。

首先,廖建桥以“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为主题发言。他针对中国模式、权利距离下降以及新生代管理三个现状展开学术分析,并据此总结了在未来发展中企业应当如何面临挑战:在管理模式上既要遵循市场规律竞争,又要处理好和政府的关系,学好宏观的政治、经济政策;在权利距离问题上,宏观层面要进行政治改革,微观层面要进行授权、民主式管理;在对新生代管理问题上,企业应当增强其竞争力,提供良好人际环境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尊重员工,对新生代进行分类管理,并给他们3到5年的磨合适应期。

我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廖建桥教授做主题发言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代行董事长高启全发言的主题是“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通过分享自己四次放下已有成绩、到新环境中寻找挑战的经历,他强调,个性决定命运,尽管寻求挑战的性格使他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却为他如今的成就扎下坚实的基础。高启全表示,勇于挑战自我的个性固然难求,但是一味地效仿或许并不是好的选择,能根据自己的个性来决定未来方向才是最好的选择。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代行董事长高启全做主题发言

MBA发展论坛主会场结束后,进入分论坛阶段,各分论坛分别就跨界融合时代的创业、合伙人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跨界与融合创新、供应链协同与创新四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嘉宾、导师、学员们各抒己见,从各自独特的视角探寻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与趋势。

各分论坛

至此,第五届MBA发展论坛在企业家与学员们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