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习十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为我院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2-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杜宇骁/文 蒋金洁/摄)12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担任主讲,我院学工组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主持。

宣讲会现场

用“五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的原则简单介绍十九大精神后,黄长义从会前准备、大会议程、大会盛况三个角度带大家回顾十九大概况。

主讲人黄长义

接下来,黄长义从八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主题与主要成果看,党的十九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及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思想上,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丰富内涵包括“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为基本方略,具有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等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就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而言,十九大报告中列举了“十大方面”的历史性成就。黄长义表示,这些都能使人民深刻认识到,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同时,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要把党建设好,把道路坚持好,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随后,黄长义解读了十九大对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展望,展现了我们党必将落实的坚定信念。

谈到如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时,黄长义指出三个要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懂”的前提下,联系、系统、全面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拿出实际举措,以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其次,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不移地遵守入党誓词,终生不渝;具体到行动上,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黄长义寄语在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前不久召开的全球政党大会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意义,学生党员如何在生活中把握国家要闻、为国家发展建设服务,以及如何开展实践贯彻十九大精神向黄长义提问。黄长义回应道,本次政党大会提高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世界影响,同时也为世界各政党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紧接着,他引用名言“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告诫学生党员,顺应历史大势,对不同时期党的使命要有充分认识;最后,黄长义向学生党员强调了学习之余实践的重要性,要结合自己专业有的放矢地进行实践,与此同时坚持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

交流互动

最后,周智皎在总结中讲到,黄长义教授的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对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此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贯彻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至此,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