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习十九大】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2-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杜宇骁/文 黄兰茜/摄)12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管理学院219教室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分团委书记杨沙迪、辅导员滕宏达、张赫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学工组组长刘雯雯主持。

党课现场

奏唱国歌后,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刘雯雯首先介绍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目标任务、培训方式和学时要求——本届培训班旨在让广大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党的知识,树立严明纪律意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达成目标,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集中学习、自主研修、主题实践、学习交流四个板块、总计24学时的任务。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发表讲话。首先她对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成开班表示祝贺,随后,她从成为发展对象的意义入手,提出“三新”要求——第一,新在政治面貌,周智皎要求在座学员深入思考成为发展对象的意义,同时希望学员们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在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指示精神;第二,新在时代,她启发在新时代下,学员们应当发自内心地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三,新在行动,发展对象应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其丰富内涵要求学员们以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为指导,从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待现实问题,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最后,周智皎预祝本届培训班圆满成功,并衷心希望学员们早日站在党旗下。

周智皎讲话

集中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学习部分由党课和结业考试组成。12月7日到9日,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占艺老师和来自校机关的聂红波、孙禄、刘真老师分别带来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的四讲党课,带领各发展对象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并结合当今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提醒他们保有初心,时刻牢记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位主讲老师不约而同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结合中国革命和改革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和要求,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切点,深入全面地阐释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纲领,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一路的成长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和理解,更增强了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每讲党课结束后,管理学院分党校还组织了“畅谈十九大”学员讲坛。学员们分别就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科学发展观、青年强则国强、共产主义信念等问题畅所欲言,结合党课所讲内容发表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等的认识和理解。

主题实践,知行合一提境界

课程以外,还有以“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其中,不忘初心主题活动要求各学员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部电视专题片中一部并撰写观影感想;牢记使命活动中,各学员将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参与牢记使命进社区/牢记使命进社会等活动,在实践中实现思想的升华。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