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第四届华中大MBA职场精英见面会圆满召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姚卓然/文)12月16日下午,第四届华中大MBA职场精英见面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信中利资本、长江存储、华夏幸福、云天下、鸿坤财富、光谷信息等四十余家全国知名企业的嘉宾参加见面会并带来了近200个高端职位。见面会分为四个部分:“跳槽”成功同学经验分享、企业嘉宾主题演讲、企业宣讲和现场面试。

见面会伊始,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华中大MBA职场精英见面会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活动为MBA学员与企业高管提供了一个共享平台,既能为企业选拔各类人才精英,更有利于MBA学员的职业发展。

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

随后,三名职业转型成功的MBA学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职业转型的准备工作以及针对外企面试的求职技巧。为了使自己变成更有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MBA 2017级学员李永祥选择了换道超越,准备跳出传统制造业向新兴产业进军。他表示,希望此次借助华中科技大学MBA的平台,实现自我转型。MBA2016级学员王博民则以丰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选择”的重要性以及自己作为HR给予面试者的一些建议。MBA 2017级学员王一帆从另一方面入手讲述了教科书般的外企面试技巧。他以自己在2007年面试EDS的经历为例,对简历投递、前期准备工作、面试态度和内容做详细阐释,条例清晰,逻辑明了。

学员经验分享

在企业嘉宾主题演讲环节,鸿坤财富CEO陈永旗从公司使命、公司愿景、投资理念、战略发展四个维度阐述了鸿坤资本的企业人才观。中智华中总经理助理陶斯炜通过讲述中国新就业形态的发展对就业模式的影响,探究智能时代的人力资源发展问题,让学员们得以窥视新就业形态蕴含的巨大发展动力和发展潜力。

企业嘉宾主旨演讲

最后,包括长江存储、大件会、武汉可遇等9家优质企业代表依次进行了宣讲,先后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近况、未来前景以及人才需求。

在随后的“面对面”环节中,在场的45家企业HR与有求职意向的MBA学员开展了现场面试活动。在11个面试场,学员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职业规划作自我介绍,与企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见面会聚焦MBA学员的职业方向转变、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岗位对接,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MBA学员与企业高管提供一个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既为企业选拔各类人才精英,更有利于MBA学员的职业发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