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习十九大】管理学院举行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1-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刘诚晨/文杜宇骁/摄)12月28日,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在4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孙禄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对管理学院党务工作进行交流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师生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主持。

培训会现场

金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支部组织力,党支部要抓住三个核心工作任务,包括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将在明年开展党建夯实行动计划、学科创新培育计划、携同成长计划、喻家学者奖励计划和国际声誉提升计划等“五大计划”。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夯实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管理学院的未来息息相关,我院党建工作将进一步抓住“三个结合”,与专业优势结合,与现实问题结合,与实际工作结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帮扶困难师生。金凌志鼓励师生党支部书记与组织部孙禄老师积极沟通,解决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党委书记金凌志讲话

硕士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杨帆从支部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战斗力四个方面与嘉宾和现场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子昂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培养与接受、预备党员的转正三个具体的工作环节进行工作分享,并汇报了目前学院本科党支部的三级工作机制,提出他在组织工作中积极寻求问题解决方案,创新工作流程的想法与思考。

听完党支部书记的分享后,孙禄对管理学院的党务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管理学院党务工作落实比较规范到位。针对管理学院党务工作者提出的实际问题,孙禄就组织换届、组织关系管理、党员发展、“三会一课”详细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党支部,支部要提高组织力,选好配强班子。优秀辅导员、骨干教师可以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应该与实体工作相结合,不能被虚化、弱化、脱节化。在组织关系管理方面,尤其注意四个方面: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与接收,新进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组织关系转出以及催收组织关系回执,加强联系。在党员发展方面,注意培养联系人的交接,保证考察工作连续,加强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对教师党员的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三会一课”方面,针对退休老党员和外出实习高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形式,让党员更好地参加组织生活。最后,他提醒党支部书记们要经常翻阅学校的工作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好党建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孙禄分享交流

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学工组组长刘雯雯、硕士企业管理17级党支部书记周家尧就党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张禄进行了交流。

周智皎在会议总结中谈到,张禄老师的解读全面细致,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从严,牢牢树立高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加强规范意识,规范痕迹管理;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学习,党建工作需不断发展,认真学习消化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并认真落实。她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今天所学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用来加强党的建设。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