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 总第344期:Stock-Performance Goals in Executive Compensation Contracts and Management Earnings Guidance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1-04 点击数:


(记者郑辛弋/摄刘诚晨/文)12月29日,第344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佐治亚州立大学罗宾商学院助理教授SEAN S.CAO以CEO薪酬制定方法为切入点,报告了其名为《高管薪酬契约中的业绩目标与管理盈余导向》的文章。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主持了此次论坛。

SEAN S.CAO首先介绍了该篇文章的创新点,他指出,在目前,以基于股票的业绩评价方法作为CEO的薪酬制定方法十分热门,但该方法是否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是该文章着重要探究的问题。

然后SEAN S.CAO通过业绩空间和时间轴两个具体思路,分析了基于成本考量的最小和最大业绩目标,以及基于股票价格审核时间和高管业绩宣告时间所考量的业绩评价方式。他强调,针对可能存在的股价调节和操纵问题,文章更侧重于以自愿披露的方式进行管理和控制。此外,SEAN S.CAO还就其研究样本做了详细的解释。

在SEAN S.CAO的报告过程中,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和张鹏老师提出“如何确定薪酬比重”、“业绩评价末期管理者与评审人是否具有利益匹配”、“自愿披露中的信息真实性”等问题,引起了报告中的热烈讨论。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会计系博士生李超凡就“如果盈余宣告期和盈余管理报告同一天发布时,如何确定盈余指导变量”的观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SEAN S.CAO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报告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至此,本届喻园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