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习十九大】管理学院赴武汉革命基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1-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阮晓畅/文 杜宇骁/摄)1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团支书、2017年发展对象、团学干部等在党建辅导员刘雯雯、分团委书记杨沙迪的带领下前往武汉革命基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参观农讲所、毛主席故居、中共五大旧址等革命旧址,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事迹,体会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农讲所旧址门前的合影

历史故居访初心

在农讲所旧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总队部、寝室等,了解了农讲所设立的背景、招生条件以及学员的日常作息、训练等,更了解和感受到了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积极培养和发展优秀共产党农民运动骨干的极大热忱和不懈努力。从农讲所旧址出来步行几分钟,便到了毛泽东故居,这里亦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在武汉的办公地,《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即在此处整理成稿。结合毛泽东在武汉的图片陈列展,同学们了解了毛泽东在武汉的理论思考和革命实践,更深深领略到了毛泽东作为中国农民运动主要发动者和领导者的胆略与智慧。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中共五大旧址参观。旧书稿、讲话稿、场景蜡像等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活了起来,带同学们走进那个危机四伏的时代,走进在危机中艰苦探索和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走进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

参观现场

革命旧址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革命先辈曾经勤奋学习的农讲所大教室,在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唯佳的领誓下,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庄重宣读入党誓词,许下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的承诺。

随后,在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子昂的主持下,十九大精神“一问一答”知识竞赛开始,各党支部成员、团学干部积极抢答十九大精神知识点和党的理论知识,气氛热烈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党支部最终拨得头筹。

重温入党誓词

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上台分享此行学习心得。任东港说,此次参观使他对大革命及当时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处境、所选择的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由此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探索出的农民运动道路有了更为深切的认同,更感受到他们的艰苦与不易。田晓歌说道,毛泽东故居让他发现了一个比课本里形象更加丰满的毛泽东,一个为探索农民运动和革命道路而实实在在地操劳、奉献的毛泽东,他认为同样是二十多岁的我们,可以向伟人学习到很多。曾敬玄则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他对中共在革命早期农民运动主题的理解,同时,是实地考察和革命实践造就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精神,并且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让他感受到了一以贯之的力量。柳欣则说,农讲所的学员毕业后到各地投身农民运动,我们毕业后,也要扎根基层,为国家基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汪文韬说,实地探访带来了与阅读书本不同的感受,他想说的是继承和传承——继承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先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蔡一凡表示,进行入党誓词让他深切感受到了党员身份带来的责任,而此次参观让他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我们这一辈青年共产党员也应秉承这种奋斗精神,居安思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交流分享

最后,分团委书记杨沙迪表示,同学们在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中的表现让她感受到了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端正积极的思想态度。团是党坚实的后备军,也是党最广泛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既是青年团干,也是一名基层的思政工作者,为国家培养六有青年,任重而道远。值得大家思考的是:毛主席的二十岁在探索农民运动与中国革命的实践,习主席的二十岁已是面朝黄土、紧紧扎根中国大地为人民造福,同样是二十岁的我们,如何使自身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呢?怎样秉承先辈精神,提高实务能力呢?这些都需要我们探索和努力。

党建辅导员刘雯雯总结道,此次活动从形式和内容上说非常有意义。从形式上说,此次活动是我院组织的第一次主题党团日,是我院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打通联系学生“最后一百米”模式的尝试;从内容上来说,重回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是让大家体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进一步通过十九大知识的学习,让我们的党团干部积极学习并践行十九大精神。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向党中央看齐,党团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强化自身身份意识;二是在行动上积极投身实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基层调研等活动,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为基层发展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智慧;三是党团干部要提升领导力,在支部、班团中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并且在困难面前能勇于出来,从小事做起,切实为身边人解决问题,在新时代下有新的担当,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图上党建辅导员刘雯雯,图下分团委书记杨沙迪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