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第349期喻园管理论坛聚焦公司特定信息流和股价波动的连通性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郑莘弋/文、摄)1月17日,第34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顺利举行。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廖寅博士(Dr. YIN LIAO)以“公司特定的信息流和股价波动的连通性”为题作了报告。本次论坛由财务金融系教师滕敏主持。

主讲人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廖寅

廖寅首先谈道,该篇文章的创新点是将“信息经济学”和“公司层面信息对公司金融风险影响”两个研究领域结合在一起,研究公司层面信息对股价波动率的影响。并且,整篇文章由混合假说分布衍生到市场关联性,使用神经网络模型来研究不同公司之间的联系。

随后,廖寅介绍道,文章对47个美国最大金融机构从2003年4月至2016年12月共3519个交易日的数据(主要来源于I/B/E/S数据库)进行取样后,使用向量自回归模型量化整个系统的风险。据此,得出了“公司发布原定新闻时,解决了信息不确定性后会降低总产业波动关联度和对宣布机构的波动冲击;反之,造成信息不确定的非原定新闻的发布,会使总产业波动关联度和对宣布机构的波动冲击增加”的结论,由此,解决了信息重要性对脆弱性和中心性的影响是否随时间变化和其他公司做出宣告而变化的问题。

在提问环节,廖寅就“信息脆弱性与中心性差异不同是否导致影响不对称”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探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