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355期探讨基于代理模型、机器学习以及工业和服务业的应用优化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1-2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吴佳/文 王钰/摄)1月18日,第355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9教室举行。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高级讲师Raymond Chiong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主题为“Agent-based modell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 Industry and service relat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我院工商管理系教授鲍玉昆主持了本次论坛。

主讲人Raymond Chiong博士

Raymond首先对澳大利亚纽卡素大学的师资力量、学校概况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分享其个人主要研究领域。

随后,他从基于代理模型(Agent-based modelling)、机器学习以及工业和服务业相关应用的优化方案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在介绍基于代理模型时,他强调了共享经济作为交易手段的双赢性,并以一个由1133参与人组成的真正网络节点为研究对象的实验为例,分析了实验中不同初始条件下的五种情形。实验首次应用演化博弈模型研究共享经济中的信任动力学,从四种类型的策略研究中得出结论,最终发现消费者与供应商之间存在着信任平衡效应,当奖励值很高时,信任值也会大幅增长。谈及机器学习时,他介绍了美国著名矿业设备制造商Job Global及其应用于采矿业高产高效的解决方案,随后他以润滑脂的时间周期为例,深入分析了实验过程。提到服务应用优化时,他以车辆路径研究为核心,阐述了研究的发现——当前系统只能优化路由成本,而对顾客来说,时间成本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交流互动环节,鲍玉昆及到会学生就共享经济、聚类无监督学习的实验方式等问题与Raymond展开讨论,Raymond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Raymond与到会人员分享了其博士研究生进行的研究活动以及与国际其他合作者正在进行的项目。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