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召开2018年度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3-09 点击数:


(通讯员 杨沙迪)3月8日下午,我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

院长王宗军以“团结奋进,稳步前行”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他指出,2017年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重视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巡视及整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多种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与学院发展结合,推进学院发展。随后,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国际认证与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校友工作、实验中心及信息化建设、管理学报、后勤保障、学院年度先进评选等十二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如: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管理科学与工程软科评估全国第二,获批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工商管理教育部学科评估获A-;国家级基金项目新增15项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SCI/SSCI论文发表数量居全国商学院前四;教师教学成果喜获佳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品牌建设多项获得历史性突破;AACSB教学质量保证体系AOL项目全面开展等等。在向教职员工介绍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果的同时,王宗军也分析了学院目前亟待解决的几点问题:学科影响力还需加大提升力度,人才引进效率还需提高,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重视。除此之外,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针对学科评估认真总结改进,继续推进实施AOL体系,强力推进学院品牌建设,整合多方资源助力学院发展,加强服务保障、文化建设工作。最后,王宗军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祝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

院长王宗军

随后,党委书记金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报告中,金凌志指出2018年管理学院将以“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大力推进“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两项任务。在以党建为中心方面,金凌志谈道,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并提出了“一个主体思路,两个工作突破口,三个党建+”的工作部署,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一个主体;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困难师生,为两个工作突破口;以“党建+实际工作”、“党建+实际问题”、“党建+特色优势”这三个“党建+”为解决方案。随后,金凌志强调在双一流建设方面,本轮学科评估具体指标体系与评估方法较前几轮有了较大创新,学科评估将更加突出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因此,我院双一流建设应聚焦于综合改革思路与方案,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学术会议与学术平台。结合上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方法与立德树人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学院需进一步打造教学质量、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三方面的保障体系,通过AOL、携同成长计划等实现三个课堂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结合毕业生跟踪的长效机制改进办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金凌志

会上王宗军亲切介绍了学院去年引进的两位本校教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王红卫教授、祁超副教授;以及四位新进教师,会计系李春涛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锋副教授,工商管理系王海江副教授,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叶竹馨老师。几位教师纷纷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管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为学院、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祁超作自我介绍

从左至右依次李春涛、王海江、李锋、叶竹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