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举行揭牌暨签约授聘仪式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3-2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杜宇骁、刘孜/文王健/摄)3月2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暨签约受聘仪式在管理学院411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国际知识产权教研中心(CEIPI)主任Christophe Geiger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私法、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系主任Ansgar Ohly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先生、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方梅女士、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及部分我校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仪式由何刚主持。

交流现场

陈建国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发展情况,指出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我校知识产权专业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在全国具有独特影响力。陈建国对余翔教授团队在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筹建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学校将支持研究院建设和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致辞

王宗军介绍管理学院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发展态势较好的学科及科研水平。王海军简要介绍了中欧多个合作伙伴共建研究院的背景以及其筹建过程。

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致辞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发言

Christophe Geiger与Ansgar Ohly表示很高兴双方合作顺利推进,希望在以后的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上有更深入的合作。

斯特拉斯堡大学国际知识产权教研中心主任Christophe Geiger教授

慕尼黑大学私法、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系主任Ansgar Ohly教授

余翔对学校、管理学院各部门多年的支持和同事、学生们的努力表达感谢。表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平台不仅对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知识产权专门人才以及知识产权国际比较研究很重要,而且对其他学科的技术创新引领和知识产权保护也有重要意义。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发言

随后,方梅宣读学校关于成立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通知,宣告研究院正式成立,学校聘余翔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

余翔与Christophe Geiger和Ansgar Ohly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陈建国为Christophe Geiger教授和Ansgar Ohly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参会领导共同和嘉宾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

陈建国副校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

据悉,除此次签约的两所世界百强大学外,2017年7月,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波兰雅盖隆大学等学术机构已与我校签署共建研究院的协议。接下来,来自德国、瑞士、西班牙等国的几个著名大学、研究所和知识产权专门机构还将陆续与我校签订共建研究院的合作协议。这不仅将促进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还必将推动我校其他学科与欧洲著名学术机构的合作、以及中欧双方的科技和文化交流合作。研究院将力争打造成为一个更优质的国家智库、服务地方和行业企业的咨询服务中心,为年轻的学子搭建更好的国际化发展平台和理论联系实践的成长基地。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