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德国慕尼黑大学Ansgar Ohly教授来访并做客喻园管理论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孜/文 胡珺辉/摄)2018年3月20日与22日,我校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客座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院私法、知识产权法与竞争法系主任Ansgar Ohly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客喻园管理论坛,分别于两天在119教室为我院学子带来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in German and European industrial property law”和“The Unified Patent Court:structure,open questions and state of play”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余翔对主讲人Ansgar Ohly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Ansgar Ohly的来访表示欢迎。

Ansgar Ohly教授在讲座现场

在3月20日的讲座中,Ansgar Ohly根据“德国及欧洲工业产权法律的最新发展”这一主题,围绕专利法、商标法、商业秘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Ansgar Ohly不仅深入地讲解了目前欧盟单一专利法院(The Unified Patent Court)及欧盟单一专利(Unitary Patent)的发展情况,并且对德国及欧洲范围内其他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如欧盟统一商标制度、商业秘密等所涉及的非法行为、抗辩程序、补救措施各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

在3月22日的讲座中,Ansgar Ohly紧接上一讲座的主题,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在场师生讲解了目前欧盟单一专利法院尚未解决的问题。Ansgar Ohly特别提到:“目前欧盟单一专利法院面临两大挑战,其一是是欧盟成员国退出欧盟后在此欧盟专利法院中的会员状态应该如何认定,另外一个则是对德国批准的宪法申诉,现在这些问题正在被积极的解决,虽然他可能是一个冒险,但是我仍然相信他会发展的更好。”

Ansgar Ohly教授为学生答疑解惑

在这两场讲座中,现场师生都积极和踊跃地参与到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并就欧洲单一专利法院、欧盟单一专利等方面进行提问,Ansgar Ohly对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与在场听众展开深入探讨。讲座结束前,余翔对两场讲座的内容做出概括总结,并再次与同学们一同向Ansgar Ohly致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