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8年宁波市鄞州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战略创新与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董超/文 戴磊/摄)2018年3月26日-3月30日, 2018年宁波市鄞州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战略创新与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圆满举办。本期研修班为期5天,共计32个学时,课程设置丰富,由专业软件行业导师及学校知名教授讲解专业知识,也有企业探访及光谷展示中心、武汉未来科技城等访问行程。

3月27日上午,2018年宁波市鄞州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战略创新与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管理学院207教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分管领导李长江教授、宁波市鄞州区智慧办主任张志达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汪琼主任

李长江首先向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学习的学员们表示了欢迎。他着眼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创新人才与时代共进”这一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发展情况和国内国际排名等概况,以及建校以来从我校走出的杰出校友们。李长江表示,管理学院自1979年创立起,便随着华中科技大学一同成长,硕果累累。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培训期间感受华中大的学术氛围,愉快地学习和生活。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分管院领导李长江

随后,张志达上台致辞,他首先向管理学院提供此次培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向学员们明确了此次的学习培训要求,并提出要进一步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他寄语学员们能够在华中科技大学优良学风的浸润下,学有所获,提升自己,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

宁波市鄞州区智慧办主任张志达

3月27日和28日,学员集中在管理学院进行系统管理知识梳理。首先,E-WORKS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胥军带来“软件行业发展趋势”专题分享,让学员深入了解区块链、人工智能最新研究成果、VR\MR\AR代表产品、MES模块、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等高精尖专业知识。

E-WORKS胥军博士

我院工商管理系戴鑫副教授以风趣幽默的开场,迅速吸引企业家们的注意,让大家意识到企业危机无处不在。戴鑫深刻讲述了应当从哪些方面避免危机,如何快速在正确的时间处理危机,如何在明处和暗处及时处理可控危机,并巧妙地将危机总结为危积+危急+危及+危忌+危讥+危吉的模式等问题,为企业家的思维带来新的碰撞火花。课堂结尾,四小组分别上台汇报小组案例讨论情况,用互动的方式使大家更详细深入地掌握本次课堂内容。

工商管理系戴鑫副教授

四小组上台汇报

我院工商管理系周二华教授作为课程班主任,从纪律强调入手,开启课堂学习,引导学生重视团队沟通,并强调团队合作离不开企业文化、合伙人制度建立、股权激励等管理手法。

周二华教授

最后,金融工具及衍生品投资方向专家应超,通过中外金融市场比对与我国宏观形势分析,为大家演示A股选购及投资技巧。

“中国趋势投资第一人”应超老师

3月29日,学员集体参观武汉国际化发展中心-光谷,分别走访百度创新中心、精伦电子、光谷展示中心、武汉未来科技城四个部分。

参访“百度创新中心”

精伦电子门前合影

光谷展示中心

马蹄莲大楼前合影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感叹此次培训班设置多样化,企业探访与课堂授课、案例讨论等多元化方式结合的培训方式很容易让人接受,并能更深入地掌握所学知识,并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去。以后希望多参加类似的培训班,以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及企业的竞争力,使得企业健康持久地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秉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EDP中心)“HUST”- Humanity(人文)Universal(国际)Science(科学)Technique(方法)培养理念,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强大的课程体系与师资力量,采用知识讲解、案例研讨等多元化的教学形式,从宏观视野、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自我管理修炼4个维度的教育模块,深入细化培训。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