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第361期:动态合约中的最优监管计划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董超/文刘与同/摄)3月30日,第361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6教室顺利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肖勇波分享了题为“Optimal Monitoring Schedule in Dynamic Contracts”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李建斌主持。

活动现场

肖勇波首先提出项目监管所面临的两大问题:一是监管并不能消除风险,只能降低概率;二是监管需要付出成本,监管成本会影响效益。基于这两大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论题:在动态合约中,如何得出最佳的监管频率与力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肖勇波

接下来,肖勇波着眼于自己的论题展示了他构建的函数模型,并介绍了每个变量对应的行为与变量间应满足的关系。在构建模型的过程中,他把监管因素分为确定性监管与随机性监管,并分别对监管成本极大、监管成本适中、监管成本极小的情况进行了研究,从而构造出了有别于传统研究方法所能得出的函数。

在提问环节,肖勇波和与会师生就“监管成本的相对性”、“监管给代理者带来的心态变化对函数结果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交流环节

最后,李建斌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肖勇波的到来再次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至此,本次喻园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