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余翔教授团队一行调研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讯 通讯员:何微、王华)4月1日至2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一行7人赴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运用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深入企业生产和研发一线,实地查看了熊兴化工H酸先进生产车间、污水处理站、新型养殖项目等情况,并与当地科协、企业管理层、研发团队就企业知识产权获取、管理、运用和保护展开座谈。

调研团队实地调研生产线 (摄影:何微)

调研期间,研究团队向熊兴化工汇报 “熊兴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及专利挖掘布局”工作成果。自2017年1月余翔教授与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以来,余翔及研究团队就熊兴化工公司主要产品开展研发路线专利分析和项目专利预警分析,并提供相应的研发路线导航规划、相关核心专利的风险规避和主题挖掘设计策略等建议。研究成果获得企业高度认可。此次调研期间,双方同意就化工企业绿色制造、高价值专利培育、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及大学生实训基地等继续展开合作。

院士工作站成果汇报会场 (摄影:王华)

本次调研秉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理论研究与实务需求相结合的理念,培养博士生、硕士生就企业和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决策咨询等实际需求提升研究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依据企业的需求运用知识产权培育新的增长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竞争力,强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熊兴公司负责人等与调研团队合影(摄影:由熊兴公司提供)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