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369期:财政1701班读书报告会——书香漫处显风云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刘冰洁/文 雷云舒/摄)4月14日,第36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2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喻园管理论坛是由我院副院长、财政1701班教师班主任张克中教授发起,班级成员共同参与的读书报告会。徐子璇、赵鑫、梁艳姝、吴诗舟、刘冰洁五位主讲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读书报告,班长蒋金洁主持了本次论坛。

财政1701班教师班主任张克中教授

论坛伊始,张克中发表了讲话。他热烈欢迎了参与本次读书报告会的全体成员,随后分享了他对读书意义的理解。他强调了读书对于个人兴趣培养,情操熏陶以及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积极呼吁读书这一良好习惯的培养和坚持。

首先,徐子璇带领在场听众领略了美的历程。她通过对《美的历程》的重要观点和思想的介绍展现了中国的美学文化史和思想发展史。此外,她还结合此书分享了美的历程即是指向未来的独特观点。

主讲人徐子璇、赵鑫、梁艳姝、吴诗舟、刘冰洁

赵鑫讲述了洛正的《中国京剧二十讲》。他通过对中国京剧的发展历程、基本特点、表现形式等方面的介绍展现了京剧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期间,他还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京剧表演,全场掌声连连。最后,他深度剖析了京剧发展现存的不足,并发出了对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呼吁。

随后,梁艳姝进行了《大学的使命》的读书报告。她着重讲述了书中关于改革的原则,大学的使命,教育的经济原理三大观点。期间,张克中发起了对大学的真正使命的提问,现场听众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活动现场

吴诗舟为在场听众描绘了一幅“人工智能时代”的生动图景。她讲述了《人工智能时代》中对于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模式的描述以及该时代下可能发生的冲突。最后,她结合作者杰瑞卡普兰和自己的观点展望了未来智能生活丰富且有着无限可能性的发展。

论坛接近尾声,刘冰洁分享的是《社会心理学》。她通过几个社会心理学效应的讲述展示了社会心理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接着,她重点分析了孤独感和灵魂空洞两类常见的心理现象,并表达了自己对孤独最高境界的理解,并总结了自己对于心理学学习以及读书的意义的看法。

最后,张克中对本次读书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五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以及此次读书报告会的多元化内容和生动化形式,并对此类活动的延续举办和进一步发展寄予了深厚期望。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据悉,我院自2012年起举行“读书漂流”活动,在各班级中倡导“让书飘起来,让心沉下来”的人文素养提升理念,通过共读经典、读书心得撰写、读书报告会分享等环节,培养学生“读、写、说”方面的综合能力,在教师班主任的倾情助力下,阅读思考的广度深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